維珍銀河完成兩年多來首次太空載人飛行 距離完成開發又邁出一步

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公司於當地時間周六成功地完成了兩年多以來的首次太空載人飛行,向完成其太空旅遊計劃的開發又邁出了一步。該公司的太空飛行器名為VSS
Unity,它被一架名為VMS
Eve的運載火箭運到了大約4.4萬英尺(13411米)的高空。隨後,航天器被釋放,它點燃了其發動機,並完成了加速,其速度大約為音速的3倍。

維珍銀河完成兩年多來首次太空載人飛行 距離完成開發又邁出一步

在達到89.2公里的高度后,飛行器在太空邊緣微重力的環境下完成了緩慢的後空翻,隨後它滑翔穿過大氣層,返回地面。航天降落在了它此前起飛的新墨西哥州美國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的跑道上。

維珍銀河CEO邁克爾·科爾格萊齊爾(Michael Colglazier)在接受採訪的時候對媒體表示:“這是一次完美無暇的飛行。”

本次太空飛行的飛行員為C.J.斯塔克豪(C.J. Sturckow)和戴維·麥凱(Dave Mackay),兩個人以前就曾完成過太空飛行,另外維珍銀河公司的邁克爾·馬蘇奇(Michael Masucci)、馬克·斯塔奇(Mark Stucky)和首席宇航員貝斯·摩西(Beth Moses)也參與了本次飛行。美國官方認為,飛行高度超過80公里以上的飛行員,可以被認定為宇航員。

維珍銀河的Unity宇宙飛船可容納最多6名乘客和兩名飛行員。截止到目前,該公司已經收到了大約600個預訂,每張票的售價在20萬至25萬美元之間。

本次飛行是該公司自2019年2月以來的首次飛行,也是在新墨西哥州進行的首次飛行,是該公司自成立以來至今的第三次飛行。此前,維珍銀河公司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莫哈維沙漠內的開發設施進行了兩次太空飛行測試,然後其開發設施轉移到了美國太空港內。

維珍銀河的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爵士親自來到太空港觀看了此次試飛,與他一起觀看的還有前新墨西哥州州長比爾·理查森(Bill Richardson),和現任州長盧揚·格里森(Lujan Grisham)。前者曾幫助該公司建立了美國太空港,作為其運營基地,美國太空港的投資金額為2.185億美元。

此前,在董事會成員亞當·貝恩(Adam Bain)和董事長查馬特·帕里哈皮提亞(Chamath Palihapitiya)的努力下,維珍銀河順利完成上市。貝恩也在美國太空港觀看了此次飛行測試。帕里哈皮蒂亞並未出席,但是他在一份聲明中對該公司的“不懈努力”表達了讚賞。帕里哈皮蒂亞說道:“恭喜整個維珍銀河團隊,他們又一次跨越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要想獲得進行定期飛行的關鍵許可資格,該公司還需要跨越兩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里程碑。科爾格萊齊爾表示,他們在本次飛行中所收集到的數據“看起來非常關鍵”,並表示該公司將在不久后把這些數據發送給FAA。科爾格萊齊爾稱:“我們期待他們可以審查這些數據。”

在這次任務中,Unity號飛行器還搭載了三個由美國宇航局(NASA)所贊助的科學研究有效載荷。科爾格萊齊爾指出,這些有效載荷為公司帶來了收入,公司預計將在第二季度的財務報告中披露總收入金額。

在該公司宣布完成了飛行測試后,在隨後的兩天中,維珍銀河的股價在交易中大漲了22%。

這次太空飛行是維珍銀河公司為完成其SpaceShipTwo火箭系統的開發進行的首次試飛,試飛預計一共四次。該公司的第二次飛行將搭載四名乘客以測試飛船的艙室,而第三次測試中,該公司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爵士預計將作為乘客參與進來。

在過去幾個月中,該公司的試飛計劃遇到了多次問題而導致延誤。去年12月,該公司計劃飛行,但是由於電磁干擾問題而中斷,此前維珍銀河已經將其商用服務的時間從2020年中期推遲到了2022年初。科爾格萊齊爾表示,維珍銀河在本次測試中,在電磁干擾壓制方面找到了良好的解決方案,他透露,在試飛之前該公司會特意檢查這個問題。

(0)
上一篇 2021-05-24 08:06
下一篇 2021-05-24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