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與歐洲電動客車領軍企業Solaris公司達成合作

5月25日,有媒體報道,寧德時代與歐洲電動客車領軍企業Solaris公司達成合作,共同助力歐洲城市交通電動化轉型。寧德時代將為Solaris的巴士產品提供採用高效成組(CTP)技術的磷酸鐵鋰電池,推動巴士電動化,為減少歐洲碳排放和空氣污染做出貢獻。

64c2d62685172bed1457480de5308cc.jpg

Solaris是波蘭的一家大型公交車製造商,旗下的公交車產品面向全球各地的公交車運營公司供應。今年3月份,多特蒙德公共交通運營商Dortmunder Stadtwerke AG與Solaris Bus&Coach簽署了一份協議,採購30輛Urbino 18電動公交車,計劃替代老式的柴油動力Solaris公交車,以減少環境污染和噪音。

現在各個國家都陸續提出了電動化計劃,無論是特種車還是民用車,基本都要在2030年之前完成電氣化轉型,Solaris作為歐洲市場的電動客車頭部,必然要跟上時代的腳步。寧德時代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電池供應商,與Solaris合作也算是強強聯手了。

和三元鋰不同的是,磷酸鐵鋰擁有更穩定的化學性質,更長的電池壽命,適合公交車這種長期在戶外不間斷運作的特種車輛。磷酸鐵鋰的能量密度不如三元鋰,低溫環境下的續航還有續航折損。不過現在電動車的電池熱管理技術已經相當完善,低溫環境對續航的影響已經很小,長遠來看磷酸鐵鋰電池更能勝任高強度的工作。

比亞迪最近在公共交通方面的發展勢頭也比較猛烈,就在前段時間,芬蘭、以色列、丹麥、德國等多個國家的公交運營商,紛紛和比亞迪簽下大單,採購了大批純電巴士。比亞迪和Solaris的公交車產品在全球範圍內都有較好的口碑,有了寧德時代的加持,Solaris硬剛比亞迪也不是問題了。

話說回來,電動巴士的運營效果已經得到多家公交運營商的驗證,未來還會吸引更多公共交通公司引進純電巴士,Solaris作為比亞迪公交的一大對手,還得加把勁啊。

(0)
上一篇 2022-05-25 18:17
下一篇 2022-05-25 1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