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輛可在公路/鐵路行駛的巴士將在聖誕節投入使用

據New Atlas報道,如果你能呆在一輛可在公路和鐵路行駛的車輛中,為什麼還要在公交車和火車之間換乘呢?這就是一種新的雙模式車輛(DMV)背後的想法,它將於12月25日在日本開始運營。

下載 (1).webp

自2002年以來,DMV系統一直在開發中,現在由日本的Asa Coast鐵路公司運營。它目前包括三輛車,將在德島縣的阿波海南文化村和高知縣的海之站Toromu碼頭之間行駛約123公里(76英里)。

每輛DMV是一輛經過改裝的柴油動力巴士,可以搭載23名乘客。在路上時,它只是像其他巴士一樣靠輪胎行駛。然而,一旦它跨上DMV專用軌道的鐵軌,按下一個按鈕,按下按鈕就會導致前後組鋼軌輪從其下方展開。

下載 (1).jpg

車輛的前輪胎被完全抬離軌道,而後輪則與軌道保持接觸以提供推進力。然後,它可以以80公里/小時(50英里/小時)的最高軌道模式速度,儘管在實踐中它將保持60公里/小時(37英里/小時)的巡航速度。

沿着它的海濱路線–主要是為了滿足遊客的需求–DMV將兩次改變模式。據報道,整個模式轉換過程只需要15秒。出於安全考慮,該車不會利用目前火車使用的現有鐵路線。

據Asa Coast鐵路公司稱,DMV的大部分路線都在軌道上運行,這應該使它比傳統的巴士更省油,污染更少。它還需要更少的維護,而且可以想象,在發生地震或其他災難時,如果公路或鐵路線無法通行,它可以幫助運輸人員。

該公司還聲稱,DMV將是世界上第一個進入公共使用的雙模式巴士。此外, Unimog和 BladeRunner也都在開發雙模式客運和貨運車輛。

(0)
上一篇 2021-12-07 09:43
下一篇 2021-12-07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