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迎來新改進 飛行模式和通知中心有變

我們知道,Windows 11引入了新的快速設置菜單,取代了之前的行動中心,通知被放在了日曆上方的一個獨立模塊當中。Windows
11的快速設置有點類似Windows 10X的設計,它可以讓你不通過菜單或者Windows設置,就可以直接啟用飛行模式等功能。

例如,現在你打開Windows 11的快速設置菜單,點擊飛機圖標,就可以關閉所有的無線連接,包括蜂窩網絡、WiFi和藍牙。不過,這也帶來了一些不便,例如在飛機上開啟飛行模式,就無法使用藍牙耳機等等。

現在,微軟要對此進行改進了。微軟正在開發一項新功能,當Windows 11開啟了飛行模式后,可以記憶用戶打開藍牙或者WiFi的時機。例如,如果你在設備處于飛機模式時手動打開藍牙,微軟將記住你的偏好,當你下次切換飛機模式時,藍牙將自動啟用。

Windows 11迎來新改進 飛行模式和通知中心有變

微軟官方表示,這新特性可以讓用戶在旅行時更好地保持藍牙耳機連接。

就如上面的截圖所示,當用戶的偏好被保存在雲端時,Windows 11將會提醒通知用戶該設定。

另外,大家都知道,Windows 11的通知中心設計和Windows 10不同,Windows 11的通知浮窗由日曆彈出,用戶可以點擊日期和時間來訪問通知源。現在,這個設計也要改變了。

微軟正在進行一系列的改變,以改善Windows 11的通知中心的體驗。在最新的Windows 11預覽更新中,微軟讓Windows 11通知中心的三個高優先級的通知堆疊並同時顯示,這項新功能正在進行A/B測試。

據了解,這個功能將會應用於高優先級通知,例如功能和呼叫、提醒、警報等相關的應用程序。

Windows 11通知中心這一新設計,可以減少雜亂,如此一來通知中心可以容納最多四個通知消息,包括三個高優先級通知和一個普通通知。目前微軟正在開發頻道中和一小群用戶測試通知中心的改進,這項新特性尚未向所有測試中提供。

此外,微軟還在試驗開始菜單和任務欄的新定製選項。不過和往常一樣,對於這些有趣的改進何時能正式上線,沒有任何計劃表,但你可以期待它們成為下一個主要的Windows 11更新的一部分,下一個主要的Windows 11更新計劃在2022年10月或11月到來。

(0)
上一篇 2021-12-07 09:43
下一篇 2021-12-07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