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型飛機低空穿越成都城區 官方稱其涉嫌違反最低安全高度規定

9月18日,一架輕型運動類通用航空飛機,超低空飛越成都市區的視頻在網絡上熱傳。視頻顯示,這架通航飛機在一處建築稠密地區飛行,飛機首先在一棟高樓中部高度平行處穿越而過,隨後又在兩棟高層居民樓中間,以平行甚至略低於居民樓樓頂高度穿越而過,其中一棟居民樓樓頂有“北歐印象”的標識。

根據機身塗裝信息,涉事飛機屬於四川飛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機型為湖南山河科技自主研製的單發雙座下單翼輕型運動飛機山河SA60L(阿若拉)。視頻顯示,涉事飛機處於最低飛行高度時,比附近部分樓宇還低。

輕型飛機低空穿越成都城區 官方稱其涉嫌違反最低安全高度規定

根據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民航四川監管局最新公告,兩家航空公司涉嫌違規飛行,涉嫌違反了《一般運行和飛行規則》第91.119條“最低安全高度”相關規定。

民航西南局對轄區內所有通航企業進行了安全警示,要求通航企業高度重視航空安全,在作業前應做好相應安全評估,加強隱患排查治理,確保安全運行。

民航西南局重申,我國目前通用航空處於快速發展階段,歡迎社會公眾和媒體加強監督,共同促進通航產業的持續健康安全發展。

(0)
上一篇 2021-09-25 09:31
下一篇 2021-09-25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