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號飛船就位 前澤友作將於周三前往國際空間站

12月6日消息,當地時間周日俄羅斯航天局稱,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將要搭乘的聯盟飛船及火箭已經在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安裝就位,預計於本周三發射升空,當日晚些時候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俄羅斯航天局稱,技術人員先是將Soyuz-2.1A火箭水平運送至31號發射台,並垂直吊裝放置在發射台上。

Screenshot_2021-12-06 РОСКОСМОС on Twitter.png

聯盟號飛船就位 前澤友作將於周三前往國際空間站

據報道,聯盟號MS-20飛船將于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周三7點38分發射升空,預計於13點41分與國際空間站對接。搭乘聯盟號飛船的機組成員包括俄羅斯航天局宇航員亞歷山大·米蘇爾金( Alexander Misurkin)、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和電影製片人平野洋三。此外,此次發射的後備機組人員有俄羅斯航天局宇航員亞歷山大·斯克沃爾佐夫(Alexander Skvortsov)和太空飛行替補旅客小磯順。飛行參與者們將在國際空間站停留12天。

現年49歲的前澤友作將成為自2009年太陽馬戲團聯合創始人蓋伊·拉利伯特(Guy Laliberte)以來,首位隨俄羅斯航天局前往國際空間站的太空遊客。在國際空間站逗留期間,平野洋三將為前澤友作的YouTube頻道拍攝視頻。大約兩個月前,包括演員尤利婭·佩萊斯利德(Yulia Pereslid)和電影導演克里姆·辛科(Klim Shipenko)在內的俄羅斯電影攝製組在國際空間站度過12天後返回地球。

上周四早些時候,俄羅斯航天局發布聲明稱,前往國際空間站的聯盟號MS-20飛船機組成員抵達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對載人飛船進行檢查。

工作人員稱,檢查結束時沒有人對裝置“裝配”結果有意見,並感謝所有專家的工作。

全體機組成員參觀了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博物館,米蘇爾金、前澤友作以及平野洋三還在留言簿上簽名留言。

(0)
上一篇 2021-12-06 15:43
下一篇 2021-12-06 16: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