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正在製造自己的集裝箱 用包船和長途飛機繞過供應鏈的混亂局面

多年來,亞馬遜一直在悄悄地租用私人貨船,打造自己的集裝箱,並租賃飛機,以更好地控制網上訂單的複雜運輸旅程。現在,當許多零售商對供應鏈混亂感到恐慌時,亞馬遜昂貴的早期舉措正在幫助它避免在全國最繁忙的長灘和洛杉磯港口對可用碼頭空間和招工困難的旋渦當中消耗漫的長等待時間。

亞馬遜正在製造自己的集裝箱 用包船和長途飛機繞過供應鏈的混亂局面

“洛杉磯,有79艘船坐在那裡長達45天,等待進港,”海運分析師史蒂夫·費雷拉在11月告訴CNBC。”亞馬遜的最新風險投資,我在過去兩天一直在跟蹤,它在港口等待了兩天。”而通過租用私人貨船來運送貨物,亞馬遜可以控制其貨物的去向,避開最擁擠的港口。

“還有誰會想到把東西放到華盛頓的一個不起眼的港口,然後用卡車運到洛杉磯?大多數人都在想,好吧,只要把船運到洛杉磯就可以了,但這樣你就會遇到兩周或三周的延誤。”費雷拉拉說:”所以亞馬遜真的利用了一些我認為市場需要採用的利基戰略。”

儘管如此,根據電子商務管理平台CommerceIQ的數據,自2021年1月以來,亞馬遜的缺貨商品增加了14%,平均價格上漲了25%。

“消費者一直感覺到他們購買的所有東西都在漲價,”休斯頓大學供應鏈和物流技術項目主任瑪格麗特·基德說。”最終,當運輸成本增加時,它會被轉嫁給消費者。”

亞馬遜一直在瘋狂地支出,以儘可能多地控制運輸過程。2020年,它在運輸方面的支出超過610億美元,比2019年的不到380億美元有所增長。現在,根據SJ諮詢集團的數據,亞馬遜正在運送72%的自己的包裹,高於2019年的不到47%。它甚至通過在中國製造自己的53英尺貨物集裝箱來控制航運旅程的第一步。集裝箱供不應求,等待時間長,價格從大流行前的不到2000美元飆升到現在的20000美元。

“在過去兩年中,亞馬遜大概生產了5000到10000個這樣的集裝箱,我一直在跟蹤它,”費雷拉說。”當他們把這些集裝箱帶到美國本土,一旦他們卸下它們,你猜怎麼著?它們可以在國內系統和鐵路系統中二次使用。他們不必像其他人那樣把它們送回亞洲。”

通過創建自己的集裝箱,亞馬遜基本上保證了設備將為他們所用。在2017年,亞馬遜開始通過一家中國子公司悄悄地經營全球貨運代理業務,幫助那些付費成為Fulfilled by Amazon項目一部分的中國賣家跨越海洋運輸貨物。在內部,亞馬遜將這個項目稱為”龍舟”。

106983918-1638490476667-10_5_2021_TB_24_Amazon-002-dd.jpg

“他們每個月要做超過10000個集裝箱的中國中小出口商。費雷拉說:”亞馬遜作為一個海洋供應商–你沒聽錯,他們被認為是一個海洋供應商–的數量將使他們在跨太平洋地區的運輸公司中排名前五。”

這個季節,其他一些大型零售商–沃爾瑪、好市多、家得寶、宜家和塔吉特–也在租用自己的船隻,以繞過最繁忙的港口,讓他們的貨物更快卸下。

“這些船建造時的真正目的不是集裝箱。它實際上是木材、化學品、穀物、農產品。但是,由於聰明才智和創造力以及缺乏空間,亞馬遜和許多其他聰明人已經迅速想出了如何將其中一些多用途船隻改裝成集裝箱,”費雷拉說。

據報道,對於一些利潤最高的貨物,亞馬遜正通過租賃至少10架長途飛機來完全避開港口,這些飛機可以更快地將少量貨物直接從中國運到美國。其中一架改裝的波音777飛機可以裝載22萬磅的貨物。根據海洋審計公司的能力估計,亞馬遜和其他公司租用的1000個集裝箱的小型貨輪可以裝載180倍的貨物,最大的貨輪可以裝載超過飛機的3600倍。

供應鏈上的另一個壓力是人力。

“我們已經聽到了很多關於大辭工的消息,很多工作崗位都是開放的,沒有人做。所以我認為公司正在尋找非常有創意的方法來吸引勞動力。密歇根州立大學的供應鏈管理教授朱迪-惠普爾(Judy Whipple)說:”這可能是簽約獎金,更高的薪酬。”

為了應對工人短缺,以及完成無情的工作量的同時又要有驚人的速度–亞馬遜表示,它將為今年招聘的所有15萬名季節性工人提供最高3000美元的簽約獎金。去年,它僱用了10萬名季節性工人。

“今年比去年增加的5萬名員工可能是從事卸貨的工種。約翰-埃斯伯恩(John Esborn)說:”他們在最後一秒收到了這些集裝箱,他們想卸下這些貨物,並儘快把它們放在物流中心的貨架上。”季節性工人在亞馬遜所說的僅在2021年就在美國開設的250多個新設施中進行卸貨和裝貨、揀選和包裝–這清楚地表明,它對供應鏈積壓的最後一個瓶頸進行了提前規劃:倉庫容量。

(0)
上一篇 2021-12-05 22:11
下一篇 2021-12-05 2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