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稱AMD Radeon RX 6950/6750/6650 XT顯卡將於4月到來

知名爆料人 @熱心市民描邊怪,剛剛在芯域(Chiphell)論壇上分享了與 AMD“RNDA 2 Refresh GPU”有關的產品信息。可知新陣容中包括了 RX 6950 XT、RX 6750 XT 和 RX 6650 XT 等 SKU,且有望於下月正式發布。有趣的是,在這三款顯卡之外,紅隊還有準備提供 RX 6500(非 XT 型號)。與主打 DIY 入門市場的  RX 6400 相比,RX 6500 主要面向 OEM 渠道。

2.png

(圖 via WCCFTech)

@熱心市民描邊怪 指出:

4 月 20-21 日將有幾款新款 AMD 新卡到來,其中 RX 6950XT、RX 6750XT、RX 6650XT 會比當前在售的 Radeon 6000(非 -50 型號)貴一點。

三款顯卡都升級了 18Gbps 的 GDDR6 顯存,因而性能也有小幅提升,此外有一款低端亮機卡 RX 6400 。

0.png

截圖(來自:Chiphell)

據悉,三款 Radeon RX 6X50 XT 顯卡,將分別配備刷新后的 AMD Navi 21、Navi 22 和 Navi 33 GPU 。

● Navi 21 GPU 對應當前在售的 Radeon RX 6900 XT、RX 6800 XT 和 RX 6800 顯卡型號。

● Navi 22 GPU 有為 RX 6700 XT 提供支撐,而 Navi 23 GPU 被用於台式機上的 RX 6600 / 6600 XT 。

顯存方面,除了即將推出的主流 RX 6500 XT 和旗艦 RX 6900 XT LC 顯卡之外,其它 SKU 都沿用 16Gbps 顯存芯片。

通過升級 18Gbps GDDR6 顯存,預計可帶來 2~5% 的性能提升。此外我們聽說 RX 6950 XT 具有超過 2.5 GHz 的 GPU 時鐘頻率,並將獲益於增強的芯片製造工藝。

4.png

價格方面,預計 RDNA 2 Refresh GPU 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 TGP 功耗可能略有增長,以便同幾個月後的問世的英特爾 ARC Alchemist 高端 GPU 一較高下。

至於 AMD Radeon RX 6950 XT 能否撼動定於 3 月底到來的英偉達 GeForce RTX 3090 Ti 旗艦遊戲顯卡的王者地位,還請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2-03-08 16:25
下一篇 2022-03-08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