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地區的降雨很快就會比降雪更普遍 這比人們想象的要早數十年

馬尼托巴大學(UM)領導的一項新研究和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國家冰雪數據中心(NSIDC)的科學家共同撰寫的報告指出,北極地區的降雨將多於降雪,而且這種轉變將比以前預測的早幾十年。由馬尼托巴大學領導的一個國際研究小組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發表的最新模型的預測顯示,預計北極地區降水的速度和範圍急劇增加,而且這些未來的事件大部分將是雨。

Rain-on-Snow-Events-2006.jpg

這種轉變的發生是由於北極地區的快速變暖、海冰損失和極地熱力輸送。”人們可能會說,’嗯,這和我有什麼關係?好吧,這將會影響你,而且實際上,它現在就在影響你。”首席研究員Michelle McCrystall說:”這些變化有巨大的影響,我們在論文中指出,例如雪蓋減少,永久凍土融化增加,更多的雨夾雪事件,以及河流排放增加導致的更大的洪水事件,所有這些都對野生動物種群和人類生計有影響。”他是Clayton H. RidDELL環境、地球和資源學院的UM地球觀測科學中心的博士后研究員。

據預測,北極地區向以雨為主的時代的這種過渡將根據季節和地區的不同而在不同時間開始。例如,在秋季,這些新模型預測這一轉變將在2050年至2080年之間發生,而舊模型預測這一轉變將在2070年至2090年之間發生。而在這些研究人員準備他們的報告時,在今年8月,格陵蘭島冰原的最高點有史以來第一次降雨,這可以說是一個預兆。

“我們現在在格陵蘭島的山頂上得到了降雨,而且我們也許會在未來得到更多的降雨–這有點讓我吃驚,”McCrystall說。”當我們談論2100年發生的事情時,它似乎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它只有80年。那是下一代人。如果我們繼續我們的軌跡,很多問題可能會比我們預測的還要快。”

這篇題為”新的氣候模型揭示了北極降水比以前預測的更快、更大的增長”的論文警告說,雪覆蓋的減少將通過反照率反饋、冬季二氧化碳通量的增加、土壤中甲烷的釋放以及永久凍土的融化而進一步加劇北極和全球變暖。

降水變化還將影響土壤濕度和地下水,以及支持所有地面植物的地下真菌網絡。而更多的雨比雪多的事件會對野生馴鹿、馴鹿和麝香動物的數量造成破壞。雨水可能會凍結並形成冰層,阻礙它們獲取埋在雪下的食物。但是,北極地區的候鳥種群預計會在這些更溫暖和更潮濕的條件下表現繁殖得更為良好。

“我們今天面臨的問題是,北極的變化如此之快,以至於北極的野生動物可能無法適應,”該研究的共同作者、國家冰雪數據中心主任馬克-塞雷茲說。”這不僅僅是馴鹿、馴鹿和麝香牛的問題,也是依賴它們的北方人類的問題。”

研究小組–包括來自倫敦大學學院、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拉普蘭大學和埃克塞特大學的成員–指出,如果我們能夠保持在1.5攝氏度以下的全球變暖,那麼其中一些預計的變化(即過渡到降水為主的降水)可能不會發生在北極的一些地區。但是,如果我們繼續按照目前的軌跡發展,鑒於目前的全球政策,這意味着我們可能在本世紀末達到3攝氏度的全球變暖,那這種轉變就可能發生。

“新的模型再清楚不過了,除非全球變暖被阻止,否則未來的北極將更加濕潤;曾經冰凍的海洋將成為開放的水域,雨水將取代積雪,”共同作者、埃克塞特大學數學系和全球系統研究所的詹姆斯-斯屏教授說。

這種降水過渡對海冰–北極地區的主要景觀特徵–意味着什麼尚不清楚。簡而言之,更多的雨水意味着海洋表面有更多的淡水,這可能有助於海冰的生長,但是更多的降水與更多的熱量有關,這將減少海冰的生長。

(0)
上一篇 2021-12-05 22:11
下一篇 2021-12-05 2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