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向SpaceX下更多的載人飛行訂單以彌補波音飛船的延誤

波音公司持續的”Starliner”延誤促使NASA對沖其賭注,SpaceNews報道,NASA計劃再訂購多達三次SpaceX的載人飛行,以確保美國最快在2023年”不間斷”地前往國際空間站。該機構表示,SpaceX公司的”載人龍”飛船是唯一能在必要的時間窗口內滿足夥伴國和安全要求的系統。

換句話說,如果波音公司始終沒有準備好他們的載具,美國宇航局不希望沒有前往國際空間站的機會。

美國宇航局向SpaceX下更多的載人飛行訂單以彌補波音飛船的延誤

在波音公司推遲第二次軌道測試以調查氧化劑隔離閥問題之後,美國宇航局對波音公司關注”安全而非進度”感到高興。然而,這仍然使NASA這家政府機構陷入困境。副行政長官凱西-盧德斯(Kathy Lueders)說,現在獲得額外的載人飛行行程是”至關重要的”,美國需要以此維持在國際空間站的立足點。

但這並沒有使波音公司的太空艙計劃處於尷尬之中,美國宇航局仍然希望有兩個不同的乘員系統以保證冗餘,他們仍然傾向於在兩者之間交替使用,官員們還強調,這筆交易並不妨礙NASA改變合同以獲得額外的升空次數。

即便如此,一下三次購買意向對波音公司也是一個打擊。Starliner在波音公司的商業航天計劃中發揮着關鍵作用,而且,非官方地證明了這位運輸業的老手能夠在私人太空競賽中與SpaceX這樣的快速發展的”新人”競爭。NASA的備份計劃反映出對波音公司的”Starliner”失去了一些信心,即使此舉只是暫時的。

美國宇航局向SpaceX下更多的載人飛行訂單以彌補波音飛船的延誤

相關文章:

波音Starliner的調查現開始集中在推進劑中的水分上

波音:閥門調查致Starliner載人發射推遲至2022上半年

(0)
上一篇 2021-12-05 17:12
下一篇 2021-12-05 1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