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1名碩士研究生在四川瀘定6.8級地震中不幸遇難

9月5日,四川瀘定地區發生6.8級地震,多個地區都有震感,並且有人員傷亡,今天中科院官微也發通告確認,位於震中附近的成都山地所18名員工一度失聯,最終1名2021級碩士研究生不幸遇難。中科院表示,9月5日中午12時52分,四川瀘定發生6.8級地震,造成位於震中附近的成都山地災害與環境研究所貢嘎山高山生態系統觀測試驗站受損嚴重,18名在站人員一度失去聯絡。

地震發生后,中國科學院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成都山地所主要領導第一時間帶隊奔赴貢嘎山站參與現場救援。

經初步核實,目前確認1名人員不幸遇難、3名人員受傷,其餘14名人員均已安全。

遇難人員為在站參與科研工作的中國科學院大學2021級碩士研究生劉某。

成都山地所和國科大已經開展遇難者家屬聯絡及安置、倖存者心理救援等工作。我們對劉同學不幸遇難深表痛惜,對參與救援的各方力量表示衷心感謝!

目前成都山地所正配合應急救援力量開展其他災后救援工作。

中科院:1名碩士研究生在四川瀘定6.8級地震中不幸遇難

(0)
上一篇 2022-09-06 11:20
下一篇 2022-09-06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