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35年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輻射水平顯著下降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作為首例被國際核事件分級表評為第七級事件的特大事故,也是歷史上最嚴重的核電事故。而對於這場災難造成的影響,甚至有人認為將是永久性的。據外媒報道,時隔35年,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造成的核污染已經開始顯著降低,甚至有望在5年內當地核輻射水平有望恢復到正常水平。

報道中指出,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的核污染水平之所以能夠出現顯著下降,是由於一家名為“Excellence for Earth”(Exltera)的瑞士企業,與負責該核電廠環境的一家烏克蘭國有企業合作的結果。

Exltera通過與切爾諾貝利國家專業企業生態中心(SSE Ecocentre)的合作,在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實施了一項名為原子核分離被動系統(NSPS)的技術。

2019年11月至2020年9月期間,兩家企業在2.5英畝(約1公頃)的區域測試NSPS。結果發現,在測試結束時,土壤中的輻射污染水平降低了37%,空氣中的輻射污染水平降低了47%。

切爾諾貝利SSE主任塞爾基伊·基雷耶夫(Sergiy Kireiev)表示,這是35年來此類技術首次成功降低了土壤和空氣中的放射性水平。這也意味着該地區的輻射水平有望在5年內就恢復到正常水平,而不是2.4萬年如此之久。

Exltera的首席執行官弗蘭克·穆勒(Frank Muller),我們正在努力,打算將所有安裝了NSPS技術區域的核輻射水平,在5年內恢復到自然水平。

這不僅有助於解決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的影響,還包括其他核污染問題。例如福島核事故,如果利用該技術,將可以避免放射性水排入海洋,從而防止新的生態災難。

時隔35年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輻射水平顯著下降時隔35年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輻射水平顯著下降

(0)
上一篇 2021-12-05 17:12
下一篇 2021-12-05 1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