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ssistant正測試讓用戶用語音關閉Android手機

Google的智能人工智能驅動的虛擬助理Assistant多年來肯定變得更加聰明,但似乎有一些簡單的事情它仍然做不到。其中之一顯然是能夠只用語音關閉你的手機,考慮到有一個電源按鈕,這聽起來的確是多餘的。但Google Assistant可能會在Android 12系統中獲得這一功能,包括關閉電源在內的功能也可以輕鬆做到。

google-assistant-power-off-android-12.png

在手機上的眾多智能助手中,Google Assistant可能擁有最多的激活方法,尤其是在Pixel手機上。當然,語音命令的方式是最常見的,在一些具有該硬件功能的手機上還有專門的按鈕,對於那些使用Android全屏手勢導航的人來說,還可以從屏幕的四角向上滑動來調用。

在Android 12中,它會有另一種激活方法 – 長按電源鍵,然而,這也是通常彈出電源菜單的動作,以喚起關機、重啟和Android的一些智能家居控制特性(Android 11版后特有)。一些使用Android 12測試版的用戶注意到,如果你選擇將該動作分配給Google助理,結果是菜單中會沒有了關閉手機的選項。

這意味着Android 12將提供兩種新的關閉手機的方法。一種是同時按下音量鍵和電源鍵等待選單彈出,更有趣的方法是告訴Google Assistant你需要關閉手機,你可以通過長按電源鍵來調用它。

google-assistant-power-off-android-12-1280x720.jpg

需要注意的是,測試版中該功能仍然沒有被激活,所以無法測試它是否會真的直接關閉手機。考慮到Google的習慣,這樣的設定最終可能根本不會保留下來,但是,這至少代表Google在想辦法,讓用戶在Google Assistant接管電源鍵後方便地關閉手機。

(0)
上一篇 2021-05-24 10:04
下一篇 2021-05-24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