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Wales正在拍賣首個維基百科詞條NFT和發布時的iMac計算機

維基百科創始人吉米·威爾士(Jimmy Wales)正在將其編輯的首個維基百科詞條,通過佳士得拍賣行舉行 NFT 拍賣。時間定於 12 月 3 -15 日,且另一件拍品是當初發布該詞條時使用的草莓色 iMac 計算機。拍賣所得將被用於慈善事業和 WT.Social,後者是一個於 2019 年推出的、基於捐贈支持的社交網絡。

1.jpg

(截圖 via Jimmy Walke / Christie’s)

Jimmy Wales 拍賣的 NFT,實際上是維基百科的一個早期頁面,該版本於 2001 年 1 月首次亮相。

與維基百科本身一樣,該 NFT 頁面將在網絡上公開發布、且允許任何人查看和編輯詞條,但所有變更會在五分鐘后恢復至初始狀態(即 Hello,World!)。

2.jpg

TheVerge 指出,本次拍賣的目的與“互聯網之父”Tim Berners-Lee 早前的慈善義賣類似(萬維網源代碼 NFT 拍出了超過 540 萬美元的天價)。

通過寫入以太坊區塊鏈,該 NFT 對智能合約進行了編碼,授予買房獲得對相應資產的控制權。除了恢復編輯窗口,拍賣得主還可選擇關閉編輯 / 關閉頁面、或者繼續交由 Jimmy Wales 管理。

3.png

至於 WT.social 平台,則是 Jimmy Wales 開展的一個付費社交網絡實驗,但不像 Friends With Benefits 那樣限制使用高價的加密貨幣令牌來訪問系統。

加入 WT.social 本身是免費的,同時平台鼓勵會員付費訂閱(類似於維基百科的贊助),以擺脫基於廣告支撐的傳統業務模式。

相關文章:

WWW之父將源代碼用NFT拍賣 成交價54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12-04 10:32
下一篇 2021-12-04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