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二號月球車將近距離觀察立方體形狀的“神秘屋”物體

在 2019 年初以來,玉兔二號就一直在月球背面展開積極的探索。作為嫦娥四號任務期間投送的月球着陸器的一部分,它現在已將目光瞄向了遠處發現的一個奇怪的立方體形狀的物體上。周五的時候,為 SpaceNews 與 Space.com 報道中國太空計劃的 Andrew Jones 記者,在一系列推文中介紹了有關這個“神秘屋”物體的新探索任務。

0.png

正如 2019 年的時候,玉兔二號曾在隕坑內發現了一種“凝膠狀”的物質那樣,你無需對本次任務感到太過興奮,因為後續調查發現那種物質就是玻璃狀的岩石。

1.png

對於斯坦利·庫布里克執導的《2001:太空漫遊》這部影片的粉絲們來說,那些曾經在地球上風靡一時的金屬方尖碑,也並沒有在太空中穿梭。

2.png

隨着月球車的抵近,物體的真實面目也將變得愈加清晰。目前最有可能的一種猜測,就是月球的這部分佈滿了撞擊坑,且周邊散落着相當多的大塊碎片。

3.png

據悉,嫦娥四號任務意味着對於月球背面的一次深入探索,且玉兔二號月球車有望幫助科學家們深入了解那裡地表下方的地質狀況。

4.png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玉兔二號已在月面上行駛了 840 米(2756 英尺)。但由於它主要依賴於太陽能驅動,所以會定期轉入休眠狀態,然後在重見天日時繼續開展相關工作。

(0)
上一篇 2021-12-04 10:31
下一篇 2021-12-04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