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最後一次日全食:在哪裡可以看到它以及如何觀看直播

2021年12月4日(周六),南半球的一些人將有機會觀看到日全食或日偏食。日食發生時,月球在太陽和地球之間移動,在地球上投下陰影,在一些地區完全或部分地阻擋了太陽的光線。要發生日全食,太陽、月亮和地球必須在一條直線上。當日全食出現時,天空變得非常黑暗,猶如黎明或黃昏。如果天氣允許,日全食路徑上的人們可以看到太陽的日冕,即外層大氣,否則通常被太陽的亮面所遮擋。

ezgif-7-b3a2949f2f62.gif

唯一可以看到這次日全食的地方是南極洲。在一些地方,雖然觀眾無法看到日全食,但他們會觀測到日偏食。這發生在太陽、月亮和地球不完全排成一列的時候。太陽將只在其部分表面出現黑影。聖赫勒拿島、納米比亞、萊索托、南非、南喬治亞島和南桑威奇群島、克羅澤群島、馬爾維納斯群島、智利、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部分地區的觀眾將在12月4日看到日偏食。

在其中許多地方,日食將在日出或日落之前、期間和之後發生。這意味着觀眾需要在日出或日落時分在地平線上獲得清晰的視野才能看到日食。

要想看到這次日食發生的確切地點的更多細節,以及更深入的科學信息,請使用此圖片:

Total-Solar-Eclipse-2021-759x1024.png

直播

如果天氣允許,從南極洲的聯合冰川觀看日全食的情況將在YouTube和nasa.gov/live上進行直播。該直播是由JM Pasachoff南極探險隊的Theo Boris和Christian Lockwood提供。

直播於美國東部時間12月4日凌晨1點30分開始。日全食開始於美國東部時間凌晨2點44分。直播將於美國東部時間凌晨3點37分結束。

如何安全地觀看日全食或日偏食

直視太陽是不安全的,即使太陽被部分或大部分遮擋。當觀看日偏食時,如果人們想面對太陽,必須在整個日食過程中佩戴太陽觀測或日食眼鏡。觀日眼鏡或日食眼鏡不是普通的太陽鏡;普通的太陽鏡對於觀看太陽是不安全的。

如果人們沒有觀日眼鏡或日食眼鏡,可以使用另一種間接方法,如針孔投影儀。針孔投影儀不應該被用來直視太陽,而是用來將陽光投射到一個表面。請閱讀創建針孔觀測器的方法指南。

2023年10月,一次日環食將穿過北美。然後,僅僅6個月後,在2024年4月,日全食將穿過該大陸。這些活動為美國人民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來體驗日食。

(0)
上一篇 2021-12-04 10:31
下一篇 2021-12-04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