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越野賽給跑圈“拉閘”:超60場跑步賽事延期、取消

5月22日上午,2021年(第四屆)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在黃河石林景區舉行,共有172名人員參賽,但卻遭遇了大風、冷空氣等極端天氣,21名參賽人員不幸遇難。該事件引發了社會一場大討論和反思,而“馬拉松”運動被推上了風口浪尖,這場“奪命越野跑”,也給跑圈按下了暫停鍵。

甘肅越野賽給跑圈“拉閘”:超60場跑步賽事延期、取消

原定於5月23日舉行的莫干山越野跑、原定於6月13日舉辦的2021蘭州馬拉松等大型活動紛紛宣布延期。

隨後,浙江省體育總會還發布了一項《緊急通知》,宣布暫停中長跑和越野賽等有關賽事活動舉辦,截至目前已有超過60場比賽延期或取消。

一位資深賽事總監、酷愛越野跑多年的表示:“比賽的前提就是尊重生命,保證每一個參與者的安全。這是比賽的首要目標。至於說從比賽獲得多少收益或者利益,這都是次要的。你連參與者的生命安全都保證不了,那這個比賽就可能是失敗的、不被認可的比賽。”

同時,他還強烈建議所有的越野賽不要設置獎金,他透露:設獎金本身的風險就很大,尤其是對前幾名而言,是參賽的關鍵因素。這樣的話,他會選擇更加輕量化的一些裝備,或者說他的裝備可能會準備不足。“

據悉,此次甘肅越野跑的背後運營公司僅有22人,整體規劃極為不專業,這也是導致此次悲劇的重要原因。

業內人士表示,這類賽事的主辦方,應該由一些經驗比較充足的人來做,他們會更了解跑者需要什麼,知道什麼地方會出現極端天氣,或者容易發生高反、意外的地方。

(0)
上一篇 2021-05-27 10:55
下一篇 2021-05-27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