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消息稱三星今年上半年完成3nm GAA工藝質量評估 但缺乏專利

三星正計劃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其3nm GAA工藝的質量評估。不過消息人士稱,儘管三星正努力邁向下一個先進的半導體工藝節點,但該公司在圍繞3nm GAA建立知識產權庫方面卻落後了。

Samsung-3nm-gaa-image.png

據TheElec報道,消息人士指出,三星代工(Samsung Foundry)是三星的代工芯片製造業務部門,目前正在與客戶一起進行產品設計和批量生產的質量測試。該業務部門的目標是擊敗競爭對手台積電,在3nm GAA領域獲得“世界第一”的稱號。然而三星能否在3nm的性能和產能上滿足客戶的要求還有待觀察。

“三星認為缺乏3nm相關專利令人不安,代工廠商需要獲得大量IP才能贏得無晶圓廠芯片公司的訂單。因為充足的專利能夠幫助芯片公司縮短開發時程。”消息人士說道。

韓國遠大證券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三星Foundry擁有的專利僅為7000- 10000項,而其競爭對手台積電已獲得約3.5萬至3.7萬項專利。

(0)
上一篇 2022-02-20 16:15
下一篇 2022-02-20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