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莫名崩潰?微軟即將推送Windows 11補丁KB5007262

近日,微軟承認了Windows 11的兩個關鍵錯誤——藍屏死機和應用程序崩潰。這兩個Bug最早是在2021年11月的補丁星期二發現的,目前影響到了Windows 11,甚至是Windows 10的最新版本。在已知問題的頁面當中,微軟官方解釋稱,Windows 11最近的更新會帶來一個錯誤,導致微軟安裝器MSI出現錯誤。

微軟發現表明,目前受影響的應用程序包括著名的卡巴斯基安全套裝等等。如果你的設備遭遇了這個Bug,一些程序會無法打開。

這些應用程序崩潰的情況,會出現在接收了系統更新,遇到了軟件問題后,試圖使用Windows設置或者故障排查功能來修正問題的時候。微軟表明,目前正在修復問題,如果應用程序崩潰了且沒有出現錯誤信息,用戶可以重新安裝軟件嘗試解決。

Windows-Update-KB5007262-Preview-for-Windows-11.webp

當前,微軟也已經給出了一個新的修復方案,將會作為Windows 11 Build 22000.348(KB5007262)的一部分推送。現在,這個推送正在向Beta和Release Preview渠道的測試者推出。

根據發布說明,該補丁包含了問題的修復,可以修復使用MSI升級或者修復應用程序后,無法開啟的問題。

目前該修復程序只針對測試者推送,不過它應該會作為洗衣歌可選更新的一部分在普通渠道推送。

人們可以期待幾天後Windows 11推送新的可選更新,儘管更新不會帶來新功能,但是卻帶來了數個關鍵問題的修復。

例如,微軟修復了一個影響PowerShell 7.1及以後版本的問題。安裝微軟的說法,該問題會破壞一些用戶的Appx PowerShell cmdlet功能,下次更新后該問題則會得以修復。此外,某些用戶在啟動系統時會看到錯誤的圖像,這問題也得到了修復。

程序莫名崩潰?微軟即將推送Windows 11補丁KB5007262

微軟還修復了一個使searchindexer.exe崩潰或導致高內存使用率的問題,這個問題往往發生在遠程桌面環境中正在運行卸載的設備上。

另外,有用戶反饋設備從睡眠或休眠恢復時設備會停止響應,這主要出現在某些處理器上。不過,微軟沒有公布受影響的處理器的名單,這個問題也有望隨着補丁推送得以修復。

(1)
上一篇 2021-11-24 04:36
下一篇 2021-11-24 0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