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約談后終改口 加拿大鵝官方稱線下產品可退貨退款

近日,加拿大鵝因退換貨規則存在明顯的不合理現象,引起了輿論的廣泛關注。針對這一事件,12月1日上午,上海市消保委約談了加拿大鵝所屬的希計(上海)商貿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加拿大鵝),公司外部律師、高級客戶體驗經理和國金門店店長參加了本次約談會。

遭約談后終改口 加拿大鵝官方稱線下產品可退貨退款

上海市消保委約談加拿大鵝(圖源上海市消保委)

根據上海消保委的說法,通過約談,反映出加拿大鵝參會人員對專門店“更換條款”的具體含義並不了解,參會人員所表述的公司退換貨流程與消費者反映的實際情況多有出入。上海市消保委要求加拿大鵝在12月2號中午前提交《更換條款》的正式說明,另在約談中,上海市消保委詢問了中國大陸以外區域加拿大鵝專門店退換貨條款是否與中國大陸相一致,加拿大鵝參會人員表示不清楚,加拿大鵝參會人員也確認了在加拿大鵝官網上30日無理由退貨的相關條款,並表示該條款不適用於中國大陸,中國大陸適用7天無理由退貨條款。

遭約談后終改口 加拿大鵝官方稱線下產品可退貨退款

加拿大鵝大陸地區退換貨聲明

在約談之後,加拿大鵝在官網發布聲明稱,在符合相關法律規定的情況下,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產品可以退貨退款。

這次事件由此前有消費者投訴加拿大鵝引起。該消費者在發現其購買的加拿大鵝羽絨服商標存在錯誤后,向購買門店申請退貨卻遭拒絕,店方稱其在購買服裝時簽署了一份“更換條款”。該條款規定“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賣店售賣的貨品均不得退貨”,同時由於線下門店購買對產品也有所了解,因此不能辦理退貨。

(0)
上一篇 2021-12-01 16:09
下一篇 2021-12-01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