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顯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已連續三年保持增長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國家協調員劉怡6日通過視頻在首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以下稱“首屆生態博覽會”)主旨論壇上表示,據聯合國相關報告顯示,全球每年有超過470萬公頃的森林消失,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已經連續三年保持增長態勢,來自冰川的全球年凈流量最晚將於本世紀末達到峰值。

聯合國報告顯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已連續三年保持增長

當日,首屆生態博覽會在西寧開幕,集中展示國內外生態建設和生態產業發展經驗成果和青海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踐成果。

劉怡介紹說,人類的生存依賴於健康的生態系統,不論是森林、草原還是河流、湖泊或海洋。然而人類正以驚人的速度失去並摧毀這些生態系統。

據聯合國相關報告,全球每年有超過470萬公頃的森林消失,面積超過丹麥的國土面積,上個世紀全球一半以上的濕地不復存在,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已經連續三年保持增長態勢,來自冰川的全球年凈流量最晚將於本世紀末達到峰值,而青藏高原地區將在2030年和2050年間達到峰值,此後,河流凈流量減少將影響17億人的可用水。

“未來十年是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行動十年,也是我們避免災難性機構變化以及扭轉生態系統退化的關鍵窗口期。政府、企業、民間組織、普通民眾必須聯合起來,立即採取行動,由可再生能源和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驅動的可持續經濟,將創造新的就業機會,更清潔的基礎設施和能夠抵禦風險的未來。”劉怡說,“中國政府提出的2030年實現碳達峰、2060年實現碳中和對於加速國內和全球的低碳發展都起着關鍵作用。中國建立的生態保護紅線制度將使25%的國土面積得到有效保護。我們已經在推廣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提高能源效率、生態保護與恢復等方面,同中國的政府部門、企業、民間組織及其他利益相關方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劉怡表示,未來,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將繼續助力中國實現碳達峰和碳中和的目標,也希望藉助首屆生態博覽會的平台,將中國在綠色技術、生態產業、生態保護方面的成果能夠得到廣泛分享和應用,推動更多利益相關方的合作。(完)

(0)
上一篇 2021-06-06 22:34
下一篇 2021-06-07 0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