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反壟斷法院向Facebook收購動圖平台Giphy“開綠燈”

據報道,奧地利一家反壟斷法院有條件地批准了Facebook收購動圖平台Giphy的交易。這對Facebook來說是利好。此前,英國一家監管機構表示,應該否決這筆交易。

ez24f6bm.webp

2020年,Facebook以3.1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Giphy,並將其與旗下Instagram進行整合。Giphy提供GIF動圖的製作與分享服務。在社交媒體和即時通訊應用中,有趣的GIF圖片非常受歡迎。

此前,英國的反壟斷監管機構表示,Facebook必須出售Giphy,因為這筆交易將不利於社交媒體平台和顯示廣告領域的競爭。Facebook目前正在挑戰英國反壟斷機構的這項裁決。

Facebook表示,奧地利的這項裁決是首次有法院對這筆交易進行審批。這筆交易的規模很小,因此不需要歐盟層面的審批。

奧地利的法院在簡短的聲明中表示:“只要滿足某些條件,法院就不會禁止這項併購。”這起訴訟由奧地利聯邦競爭管理局提起。

這些條件包括允許競爭對手在5年時間裡訪問Giphy的圖片庫,以及在7年內幫助建設“可替代的GIF圖片庫提供商”。

Facebook母公司Meta的發言人表示:“我們對奧地利法院的裁決感到高興。這項裁決承認,Meta和Giphy將共同為數百萬人、企業、開發者和應用程序接口(API)合作夥伴優化Giphy的產品,為所有人提供更多選擇。”

(0)
上一篇 2022-02-08 10:48
下一篇 2022-02-08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