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7網絡犯罪團伙頭目Andrii Kolpakov已被判處7年監禁

Hacker News 報道稱:網絡犯罪團伙 FIN7 的頭目,已因一項入侵數百萬客戶銀行卡的犯罪計劃,而被判處了 7 年監禁。據悉,現年 33 歲的 Andrii Kolpakov 於 2018 年 6 月 28 日被拘留,並於 2020 年 6 月被引渡至美國受審。作為該組織被逮捕的第二名成員,其被指從 2016 年 4 月起傳播能夠獲取受害者財務信息的惡意軟件。

FIN7網絡犯罪團伙頭目Andrii Kolpakov已被判處7年監禁

FIN7 又名 Anunak / Carbanak Group / Navigator Group

Kolpakov 承認犯下了串謀開展電匯欺詐與計算機黑客攻擊的罪行,華盛頓吸取法判令其支付 250 萬美元的賠償金。

在被一網打盡之前,該組織曾打着 Combi Security 安全公司的幌子招攬黑客。而該組織被逮捕的其他成員,也有被指控闖入美國與海外的 POS 系統,傳播能夠竊取財務信息的惡意軟件。

美司法部在一份新聞稿中解釋稱:FIN7 精心製作了被企業員工視作正常的電子郵件,甚至利用附帶的電話號碼等信息來混淆視聽。

可一旦打開並激活了附件里的文件,FIN7 就會利用修改版的 Carbanak 惡意軟件和其它工具庫,竊取企業客戶的支付卡數據。

據信在美國,FIN7 也是一套複雜的惡意軟件活動的幕後黑手。相關攻擊針對遊戲、餐飲、酒店等行業,涉及竊取信用卡 / 借記卡號碼等支付信息,且在底下論壇上銷售牟利。

Hacker News 補充道,在 Kolpakov 認罪伏法之後,FIN7 組織今年又有兩位成員在美國被定罪。

比如幾個月前,Fedir Hladyr 就因擔任高級犯罪網絡的主管職務而被判入獄 10 年,據說他主要負責維護 FIN7 用來入侵併控制受害者設備的服務器基礎設施。

(0)
上一篇 2021-06-28 18:32
下一篇 2021-06-28 1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