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NA疫苗製造商正在研究新的奧密克戎專用配方

據New Atlas報道,隨着科學家們爭相了解“奧密克戎”(Omicron,SARS-CoV-2的新變體)中出現的許多新突變對現實世界的影響,輝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都在競相更新其mRNA疫苗。儘管目前的COVID-19疫苗對奧密克戎的保護程度仍是未知數,但製藥商已經在準備新的mRNA配方,以備不時之需。

mRNA疫苗製造商正在研究新的奧密克戎專用配方

Moderna公司首席執行官Stéphane Bancel說:“從一開始,我們就說過,在我們尋求擊敗大流行病的過程中,我們必須隨着病毒的演變而主動出擊。奧密克戎變體的突變令人擔憂,幾天來,我們一直在儘可能快地執行我們的戰略,以解決這一變體。”

在SARS-CoV-2變體奧密克戎被確定后的幾天內,mRNA疫苗製造商Moderna就採取了多管齊下的開發方法。除了開始進行奧密克戎特異性mRNA疫苗的實驗室工作外,該公司正在迅速研究其先前開發的Beta和Delta變體特異性mRNA配方對奧密克戎的效果如何。

“我們有三條平行推進的防線:我們已經評估了mRNA-1273的高劑量增強劑(100微克),第二,我們已經在臨床上研究了兩個多價加強針候選物,其設計是為了預測諸如奧密克戎變體中出現的突變,數據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公布,第三,我們正在快速推進奧密克戎特異性加強針候選物(mRNA-1273. 529),”Bancel在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新變體后48小時內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

與輝瑞公司合作開發世界上第一種mRNA COVID-19疫苗的德國公司BioNTech也對奧密克戎變體的出現做出了迅速反應。它目前正在進行實驗室實驗,以確定這種新的變體對其目前的mRNA COVID-19疫苗可能具有什麼樣的抗性。

“輝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幾個月前已經採取行動,以便能夠在六周內調整mRNA疫苗,並在發生逃逸變種的情況下在100天內運送初始批次,”BioNTech公司最近在一份聲明中說。

Delta變體特異性的COVID-19疫苗發生了什麼?

2021年初,隨着幾個新的SARS-CoV-2變體的出現,疫苗製造商躍躍欲試,宣布開發新的mRNA配方。輝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都透露了專門針對Alpha、Beta和Delta變體的疫苗的快速發展。

到8月,這些特定變體的mRNA疫苗開始了人體試驗。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和真實世界數據的積累,很明顯,雖然Delta變體的傳播性比之前的病毒迭代要高得多,但目前的疫苗仍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效果。

10月,輝瑞公司負責病毒疫苗和mRNA的首席科學官Philip Dormitzer表示,該公司已經改變了其COVID變體的開發策略。它現在不是積極努力創造Delta變體疫苗,而是將這些新配方作為一種“綵排”,以備在出現真正的疫苗侵襲性變體時需要新疫苗。

Dormitzer最近在接受《自然》雜誌採訪時說:“我們想練習執行毒株變化的所有方面–臨床前研究、生產、臨床測試和監管提交–這樣,如果我們確實看到一個真正逃避疫苗免疫的變體出現,我們就可以快速行動。”

Moderna也處於類似的位置,儘管該公司說它的新配方仍然可以對未來的變種(包括奧密克戎)有效。它的一個新配方被設計為專門針對Beta和Delta變體中的八個關鍵刺突蛋白突變。

Moderna的新Beta/Delta mRNA配方已經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的高級階段,有500多人參加了研究。該公司表示,這種疫苗有可能提供對奧密克戎變體的保護,目前正在進行探索這種特殊可能性的研究。

不管這些先前開發的變體特異性疫苗在臨床上是否成功,過去六個月為製藥商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試驗台,以完善其對新出現的SARS-CoV-2變體的反應。在接下來的幾周和幾個月里,我們將了解我們當前的疫苗可以如何應對新的奧密克戎變體。

(0)
上一篇 2021-11-30 15:30
下一篇 2021-11-30 15: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