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許可收集人臉信息,英國一公司面臨1700萬英鎊罰款

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周一表示,人臉識別技術公司Clearview AI可能在大量英國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收集了他們的圖像。該公司為此可能面臨1700萬英鎊(約2300萬美元)的罰款。

未經許可收集人臉信息,英國一公司面臨1700萬英鎊罰款

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Clearview AI數據庫中的圖像“可能包括來自英國的大量人員的數據,可能是在人們不知情的情況下,從包括社交媒體平台在內的在線公開信息中收集的。”

去年,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與澳大利亞信息專員展開了一項調查,調查該公司的面部識別技術是如何使用人們的數據的。

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周一表示,其初步看法是,該公司在“幾個方面”違反了數據保護規則,包括未能“有合法的理由收集信息”,以及“未能告知英國民眾他們的數據發生了什麼”。

Clearview是一家從社交媒體賬戶上抓取照片以幫助執法機構的公司,目前在歐洲正受到越來越多的審查。該公司已暫停了與加拿大皇家騎警的合同,此前監管機構表示,他們正在調查Clearview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收集個人信息並與警方分享的指控。

Clearview的首席執行官Hoan Ton-That在一份電郵聲明中表示,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誤解了我的技術和意圖,我對此深感失望”。

(0)
上一篇 2021-11-30 10:29
下一篇 2021-11-30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