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食葯監局正式批准華為進入醫療器械領域

10月8日,廣東省食葯監局發布了廣東省醫療器械註冊人制度試點批准產品名單(截至2021-10-8),其中華為腕部單導心電採集器正式批准生產。這也標誌着,華為正式進入醫療器械領域!國家葯監局國產醫療器械產品資料顯示,華為腕部單導心電採集器屬於第二類醫療設備,註冊證號“粵械注准20202071705”,受託人為歌爾股份有限公司、濰坊京為高科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批准日期為2021年9月10日,有效期至2025年10月22日。

廣東省食葯監局正式批准華為進入醫療器械領域

其實早在今年5月,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總裁何剛就曾透露,華為首款可以測量血壓的智能手錶已經通過醫療器械註冊檢驗,下一步將聯合專業醫療機構開啟註冊臨床試驗,預計下半年正式上市。

9月6日,華為還通過會員App開啟血壓測試受試者招募,要求腕圍大於200毫米,且血壓高於140mmHg者優先。

另據廣東省食葯監局,華為還有三款醫療器械進入優先審批程序,分別是腕部心電血壓記錄儀(MLY-B10、MLY-B11)、心電分析系統(ECG-1)、心率失常分析系統(PPG-1)。

廣東省食葯監局正式批准華為進入醫療器械領域

目前市面上的很多智能手環、智能手錶都可以測量心率、心電、血壓、血氧等人體健康狀況,但不能作為醫學診斷依據,而拿到醫療器械二類證的ECG功能智能手錶的只有華為、蘋果、華米、OPPO。

業內人士分析,華為可能將單獨開闢一條醫療器械產品線,比如主打血壓測量的智能手錶,當然也非常有可能在其他智能手錶中集成此類功能。

官方數據顯示,華為醫療目前已經服務超過3000家醫療衛生服務機構,為醫療行業提供全面覆蓋、安全可控、運維簡單、面向未來的無線網絡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1-10-11 16:30
下一篇 2021-10-11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