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菲光:與蘋果相關業務的資產繼續尋求對外轉讓

昨日晚間,歐菲光在回復深交所問詢的公告中表示,對於與境外特定客戶業務相關的其他資產,公司仍繼續尋求對外轉讓、 內部綜合利用等措施,降低實際損失。

7jauzb7n.jpg

前期歐菲光與聞泰科技簽署協議, 將得爾塔影像 100% 股權和晶潤光學與境外特定客戶業務相關的經營性資產,協議轉讓給聞泰科技。截至本問詢函回復日,雙方簽署的《股權購買協議》、《資產購買協議》已履行完畢,相關款項已全部收回。

5 月 10 日,歐菲光發布公告稱,公司持有廣州得爾塔 100% 股權的交割先決條件已達成,廣州得爾塔 100% 股權已過戶登記至聞泰科技控股子公司珠海得爾塔名下,相關工商變更登記手續已經完成。廣州得爾塔是歐菲光此前為蘋果生產攝像頭模組業務的主體,主要生產和銷售微型攝像頭及相關部件,工廠設在廣州。

交割完成後,歐菲光此前給蘋果供應攝像頭的相關業務將轉至聞泰科技手中,聞泰科技也有望藉此進入蘋果供應鏈。聞泰科技成立於 2006 年,最早是一家手機設計公司,後轉向手機代工領域。

歐菲光稱,與境外特定客戶業務相關資產,公司根據評估及減值測試結果,在 2020 年度確認資產減值損失,相關資產的風險得到有效釋放。

歐菲光還稱,將堅持聚焦光學影像核心業務、大力發展微電子業務平台的公司發展戰 略,提升技術研發水平,鞏固核心競爭力,維護並提高與其他大客戶的業務合作 關係,加大新技術、新產品、新客戶的業務拓展,擴大非手機業務的佔比。

(0)
上一篇 2021-06-10 11:42
下一篇 2021-06-10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