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聯手供應商研發出可收集周邊環境顆粒物的前端空氣過濾器

一台車在行駛過程中會產生很多廢氣體、顆粒物的排放,很多車一起排放,也就造成了污染,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凈化被污染的空氣呢?近日,奧迪宣布與供應商曼胡默爾合作,將推出一種能收集周圍環境顆粒物的顆粒捕集器,用以抵消充電與駕駛過程中產生的顆粒物排放的過濾系統。

奧迪聯手供應商研發出可收集周邊環境顆粒物的前端空氣過濾器

資料稱,該系統由大量回收材料製成,能有效過濾城市空氣中的微粒,目前其已在第一個試點階段中得到驗證,能夠在車輛駕駛與充電過程中改善城市空氣質量。

據了解,燃油車、混動車和純電車,不論驅動類型如何,道路交通中85%的細塵都是由剎車、輪胎或道路磨損引起的,最小的塵粒直徑只有10微米,肉眼幾乎不可察,很容易被吸入人體內,造成危害。

因此,奧迪與供應商曼胡默爾共同研發了一款從汽車周邊環境中收集顆粒物的前端過濾器,不僅可以吸收車輛自身的顆粒排放,還可以就近吸收其他車輛的排放。

這款顆粒捕捉器位於車頭出,與車輛現有的氣流方向一致,因此安裝時難度很小,成本也很小,濾芯通過可切換的冷卻氣流入口進行控制,機械性能可與真空吸塵器媲美

車輛行進過程中,只要空氣流經過濾系統,即使是最細小的顆粒也會被其捕獲,而在靜止充電時,電動車的內置風扇通過散熱器輸送環境空氣,利用這一送氣過程,捕集器能夠主動過濾流經空氣,吸收顆粒。

目前這套系統已經在e-tron身上進行了超過5萬公里的耐力測試,結果顯示,該裝置不會對車子本身造成負面影響,可完全過濾e-tron排放在空氣中的細微顆粒,在城市環境中,三台裝了這樣裝置的車輛就能完全吸收排放的粉塵。

奧迪聯手供應商研發出可收集周邊環境顆粒物的前端空氣過濾器

(0)
上一篇 2022-10-19 14:00
下一篇 2022-10-19 1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