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Super Guppy”巨型運輸機帶着阿特米斯登月任務的關鍵部件抵達加州

11月9日,Super
Guppy超大型貨物運輸機將美國宇航局獵戶座飛船未來任務所需的熱屏蔽皮運送到莫菲特聯邦機場。
用於阿特米斯四號任務(第三次載人登月任務)的熱屏蔽皮現在已經在加利福尼亞州硅谷的美國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附近的莫菲特聯邦機場進行下一階段的操作。

NASA“Super Guppy”巨型運輸機帶着阿特米斯登月任務的關鍵部件抵達加州

獵戶座的隔熱罩保護航天器和太空艙內的宇航員免受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時產生的強烈熱量。當航天器以大約每小時25000英里的速度重新進入大氣層時,隔熱罩將經歷約5000華氏度的極端溫度,或約為太陽的一半。隔熱罩有一個由碳纖維表皮覆蓋的底層鈦合金骨架。超過180個獨特的塊狀物被粘合在隔熱罩的表皮上,當航天器在重返地球大氣層時將慢慢燒掉。

最近交付的熱屏蔽皮將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位於加州桑尼維爾的工廠進行熱和壓力處理。隔熱罩表皮是由許多層碳纖維組成的,它們被一種樹脂激活。一旦固化,樹脂將首先軟化,然後硬化以鞏固外殼。熱處理和壓力處理將使外殼具有獵戶座熱保護系統所需的必要機械強度特性。

與其他飛機不同的是,”Super Guppy”飛機有一個特別設計的鉸鏈式機頭,可以打開到110度的角度,這樣貨物就可以從其機腹裝卸。該飛機的獨特形狀也使它能夠攜帶笨重或沉重的硬件,否則傳統的飛機是無法容納的。獵戶座防熱板及其相應的表皮直徑為16.5英尺,是迄今為止為載人航天飛行任務開發的最大的防熱板底座。

Ames公司負責監督美國宇航局Artemis月球任務的進入系統和航天器的開發、分析和電弧噴射測試。通過Artemis,NASA將讓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登陸月球表面,在月球上和周圍進行廣泛的操作,並為首次人類火星任務做準備。

NASA“Super Guppy”巨型運輸機帶着阿特米斯登月任務的關鍵部件抵達加州

(0)
上一篇 2021-11-28 20:29
下一篇 2021-11-28 2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