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收到美國退市警告:財務狀況堪憂 FF被質疑沒有量產車的能力

賈躍亭造車夢又要碎了?從目前情況看,FF正在遭受着嚴厲的監管,因為他們的財報發布不符合規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警示函內容指出,FF沒有在規定期限內提交第三季度財報,被列為不符合規定的上市公司。收到退市警示函后,允許FF在60天之內向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合規計劃,如果獲得納斯達克審批通過,可以在報表到期后180天內重新獲得合規。

賈躍亭收到美國退市警告:財務狀況堪憂 FF被質疑沒有量產車的能力

FF方面表示,在收到警示函的前兩天,公司已經向納斯達克提交一份關於為何推遲發布財報的文件。文件中提到,FF正在調查來自做空機構不準確披露的指控,調查結束之前無法提交財報。至於調查何時會結束,FF自己也無法確定。

那麼問題來了,究竟是什麼樣的報告,讓賈躍亭和FF如此狼狽?FF在官方文件中所說的不準確披露的指控,指的就是做空機構J Capital Research(中文譯為美奇金投資)在今年10月份出具的一份做空報告。在這份長達28頁的報告中,美奇金投資根據公開資料,細數FF多條罪狀。歸結起來有三點:

1、沒有量產車的能力。

2、財務狀況堪憂,融資補空沒有盡頭。

3、賈躍亭真的靠住嗎?

賈躍亭收到美國退市警告:財務狀況堪憂 FF被質疑沒有量產車的能力

關規定要求所有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公司,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向委員會提交定期財報。FF這一行為明顯違反以上規定,如果不能妥善處理,可能真的會被退市。截至今日,FF的市值已經腰斬,發行價每股13.98美元,總市值約45億美元,如今股價僅剩6.35美元,市值跌至20.6億美元。

此前有消息稱,FF首款量產車型FF91將在2022年量產上市,網上還流傳很多關於FF在國內選址建廠的消息,但官方並未給出回應。建廠造車事宜還沒有進展,如今又遭遇退市風波,難道賈老闆的造車夢又要碎了?

(0)
上一篇 2021-11-27 16:18
下一篇 2021-11-27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