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宣傳可防治新冠病毒被罰45萬

9月6日消息,據天眼查App顯示,近日,養樂多關聯公司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新增一則行政處罰,處罰事由為當事人在我國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尚未結束之前,宣傳“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等,極易使消費者誤解。

當事人的宣傳行為有利於提高養樂多乳酸菌的銷量,獲取競爭優勢,排除或者妨礙其他品種益生菌飲品的競爭。處罰結果為罰款45萬元。

處罰事由顯示,當事人在我國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尚未結束之前,宣傳“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並引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為依據,極易增加消費者對其養樂多乳酸菌產品的關注度和信任度,誤以為益生菌對新冠病毒有防治作用。

股東信息顯示,該公司由養樂多(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全資持股。

公開資料顯示,益生菌是通過定殖在人體內,改變宿主某一部位菌群組成的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

通過調節宿主黏膜與系統免疫功能或通過調節腸道內菌群平衡,促進營養吸收保持腸道健康的作用,從而產生有利於健康作用的單微生物或組成明確的混合微生物。

據悉,人體、動物體內有益的細菌或真菌主要有酵母菌、益生芽孢菌、丁酸梭菌、乳桿菌、雙歧桿菌、放線菌等。

養樂多宣傳可防治新冠病毒被罰45萬

(0)
上一篇 2021-09-06 11:17
下一篇 2021-09-06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