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上半年凈利潤591億 累計開通50萬個5G基站

8月12日,中國移動發布2021年上半年財報,2021年上半年,中國移動營運收入達到%ignore_a_1%4436億元,同比增長13.8%,其中通信服務收入達到人民幣3932億元,同比增長9.8%。股東應占利潤為人民幣591億元,每股盈利為人民幣2.89元,同比增長6.0%。EBITDA(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為人民幣1620億元,同比增長11.2%。

中國移動上半年凈利潤591億 累計開通50萬個5G基站

財報顯示,截至2021年6月底,移動客戶達到9.46億戶,凈增359萬戶,其中5G套餐客戶達到2.51億戶,凈增0.86億戶。2021年上半年,中國移動5G相關投資共計人民幣502億元。截至6月底,累計開通50.1萬個5G基站,為全國地市以上城區、部分縣城及重點區域提供5G服務。

在與中國廣播電視網絡集團有限公司的700MHz網絡共建共享方面,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在財報電話會上表示,該項工作正有序推動,中國移動已代表雙方完成無線網主設備及天線集中採購。

今年7月,中國移動採購與招標網公布了5G 700M無線網主設備集中採購中標候選人。公示顯示,中國移動通信有限公司受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委託,代表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和中國移動通信有限公司進行招標,計劃採購產品為5G 700MHz宏基站,採購規模約為480397站。

“無線網主設備及天線集中採購的招投標工作之後,下一步就是整個700M的建設,總體來說,今明兩年總共是採購48萬的700M基站,分兩年進行建設。”楊傑說。

對於中國移動在芯片方面的布局,中國移動的高管也在電話會上有所回應。中國移動方面表示,中國移動旗下中移物聯網全資子公司芯升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7月正式獨立運營,芯片的研發方面主要是聚焦通信芯片,MCU芯片和安全芯片。後續,芯升科技準備通過混改等措施進一步的深化改革,引入外部投資者,健全現代公司治理體系。

值得關注的是,關於回A股上市,中國移動表示,2021年5月17日,公司董事會批準擬發行人民幣股份並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建議。2021年6月9日,獲本公司股東於股東特別大會上批准。相關工作正在積極推進中,待按程序由監管機構批准后將予以實施。人民幣股份發行的募集資金擬用於:圍繞新基建、新要素、新動能,推進數智化轉型,構建新型數智生態,具體包括5G精品網絡建設項目、雲資源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千兆智家建設項目、智慧中台建設項目、新一代信息技術研發及數 智生態建設項目。

(0)
上一篇 2021-08-12 19:51
下一篇 2021-08-12 1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