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就與印度未來集團糾紛提出上訴:反對仲裁暫停決定

據報道,四位消息人士周日透露,亞馬遜公司對其與印度零售商未來集團(Future Group)的長期糾紛提出了新的法律訴訟,此前印度反壟斷機構中止了雙方在2019年達成的一項協議,導致雙方的仲裁暫停

上個月,印度競爭委員會(Competition Commission of India, CCI)暫停批准2019年亞馬遜與未來集團達成的協議,削弱了這家美國電子商務巨頭阻止未來集團將零售資產出售給印度市場領軍企業信實工業(Reliance)的努力。

這一暫停令亞馬遜大為震驚,隨後新德里一家法院暫停了雙方之間的仲裁程序。

兩名消息人士稱,周六晚,亞馬遜向印度國家公司法上訴法庭提出上訴,反對CCI的暫停決定。

另有兩名消息人士稱,因德里法院法官上周表示,鑒於該交易因反壟斷而暫停,未來集團與亞馬遜的仲裁程序必須擱置到2月1日。為此,亞馬遜也向最高法院提出了對德里法院該裁決的上訴。

亞馬遜就與印度未來集團糾紛提出上訴:反對仲裁暫停決定

亞馬遜和CCI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亞馬遜上訴是這場激烈法律糾紛的最新進展。這場糾紛已將亞馬遜、未來集團和信實捲入其中,被視為一場爭奪印度日益蓬勃發展的消費市場零售霸主地位的戰爭。

由印度富豪穆凱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執掌的信實希望通過收購負債纍纍的未來集團來擴大自己的業務範圍,但亞馬遜已向印度反壟斷機構表示,它認為信實如此鞏固地位“將進一步限制印度零售市場的競爭”。

亞馬遜一直認為,未來集團在決定向信實出售零售資產時違反了2019年的協議條款。到目前為止,亞馬遜的立場得到了新加坡仲裁員和印度法院的支持。未來集團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CCI暫停批准該交易時稱亞馬遜在尋求交易許可時隱瞞了信息,這之後,未來集團認為亞馬遜不再有任何法律依據來追究該糾紛。

兩名消息人士稱,亞馬遜向印度法庭和最高法院的上訴可能在未來幾天內進行審理。

亞馬遜就與印度未來集團糾紛提出上訴:反對仲裁暫停決定

(0)
上一篇 2022-01-10 09:20
下一篇 2022-01-10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