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囂張?加拿大鵝虛假宣傳遭官方“較真” 網友:被罵得明明白白

划重點:1、上海市場監管部門出示的一份處罰決定書,把“加拿大鵝”錯在哪兒,怎麼錯的,寫得明明白白。網友呼籲“必須大力處罰!”2、關於加拿大鵝質量及售後問題屢見報端。10900元一件的羽絨服,為何還會出現線頭多、標籤縫歪等情況?讓大家很是不解。3、在業內看來,加拿大鵝犯了三層錯誤:價位與質量不符、管理存在漏洞以及輕視了廣告法。

太囂張?加拿大鵝虛假宣傳遭官方“較真” 網友:被罵得明明白白

文 | 新浪科技 周文猛

編輯 | 韓大鵬

太囂張?加拿大鵝虛假宣傳遭官方“較真” 網友:被罵得明明白白

加拿大鵝羽絨服再一次引發關注。

與以往不同的是,消費者不再關心它的萬元售價,而更關注它的質量與服務——高調的宣傳與拉胯的質量不相符,最終被監管揭發。

一切都源於上海市場監管部門一份處罰決定書,在這份因虛假廣告罰款45萬的處罰書上,把“加拿大鵝”錯在哪兒,怎麼錯的,寫得明明白白。

消費者們在為處罰書的專業、嚴密而叫好的同時,也因遭受欺騙而感到不公,他們呼籲:“對加拿大鵝必須加大力度處罰!”

實際上,近幾年來,加拿大鵝屢因質量問題被推到風口浪尖:穿上“渾身是鵝毛”、承諾“全球終身保修”卻在維修時百般推諉、拒不退換貨、新增收費等問題連連。

人們不禁要問:這隻“名不副實”的加拿大鵝,在中國消費者面前,為何如此“囂張”?

太囂張?加拿大鵝虛假宣傳遭官方“較真” 網友:被罵得明明白白

“優良且最保暖的羽絨”,與事實不符

事實上,此次加拿大鵝被處罰,背後是今年9月的一起因虛假宣傳被處罰事件。

據報道,Canada Goose加拿大鵝關聯公司希計(上海)商貿有限公司(簡稱:希計公司)利用廣告對商品或服務作虛假宣傳,在公司旗艦店發布的內容與實際情況不符,利用廣告對商品或服務作虛假宣傳、欺騙和誤導消費者,並對消費者產生實質性影響。

根據此次流出的處罰決定書,調查人員實測發現,加拿大鵝所採用的羽絨品類不一,在加工成羽絨服之後,不同羽絨組成的羽絨服蓬鬆度也不一。

據調查,在希計公司所銷售的產品中190款羽絨服裝中,鵝絨產品約佔16.8%,鴨絨產品約佔83.2%。按美國標準蓬鬆度800的羽絨服為高品質羽絨服計算,在希計公司銷售的羽絨服中,69%的羽絨服產品蓬鬆度僅為625,遠低於高品質所需達到的蓬鬆度800。

這意味着,希計公司銷售的大部分羽絨服並非使用保溫性能更出色的高蓬鬆度產品,因此公司採用“優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絨”進行宣傳,與事實不符。

根據處罰決定書,由於希計公司存在欺騙、誤導消費者等行為,其被責令限期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處45萬罰款。

摘自行政處罰決定書

摘自行政處罰決定書

萬元羽絨服,質量售後都堪憂

早在2018年下半年,瞄準中國萬元羽絨服市場的空缺,加拿大鵝就開始押注中國市場,在北京三里屯開設了第一家旗艦店,並迅速遭到哄搶。當年的北京街頭,一件萬元的加拿大鵝羽絨服成為了“潮人”標配。

這股風氣延續至今,不過,在進入中國3年之後,加拿大鵝負面新聞諸見報端。

事實上,除了虛假宣傳之外,加拿大鵝對於出現質量問題的顧客,雖有“承諾終身保修”的情況,卻仍存在拒不受理等現象。

此前據媒體報道,一女子花了5000多元在國外購買了加拿大鵝羽絨服,兩年後衣服卻出現了脫毛問題,穿上后“滿身鵝毛”。由於在對外售賣時承諾“全球終身保修”,該女子在官網申請相關服務,但衣服寄出之後卻被告知,“衣服跑絨現象不算嚴重”,隨即將衣服退回,在幾番溝通后,脫毛的羽絨服始終未得到處理。

媒體報道,女子穿上加拿大鵝羽絨后,滿身鵝毛

媒體報道,女子穿上加拿大鵝羽絨后,滿身鵝毛

此外,在黑貓平台上,有關加拿大鵝羽絨服的投訴近期已有多起。有消費者稱,花費8600元幫長輩購買了一件加拿大鵝羽絨服,因為老人穿着不合適想更換,銷售單寫明“售出14天憑購買收據原件可更換”,但卻被店員拒絕。

另有用戶表示,花費10900元購買的加拿大鵝遠征款羽絨服,卻出現線頭多、標籤縫歪等情況,聯繫客服卻發現無法退換貨。還有用戶留言,在花費10097元購買羽絨服,收到貨之後就發現衣服帽子出現掉毛問題,“退換時候,商家檢驗員說我操作不當弄髒了衣服,因此推諉拒不退管”。

高貴的大鵝,犯了三個錯誤

業內人士認為,加拿大鵝主要存在三個層面的錯誤。

第一是價位與質量不符。高端化路徑值得稱道,但隨着最近該品牌營銷過度被罰、售後服務出現問題等接連發生,加拿大鵝開始表現出與高端形象不相匹配的印象。

第二是管理存在漏洞。據天眼查數據顯示,希計(上海)商貿有限公司屬於加拿大鵝經銷商企業,但對於經銷商管理的失誤,也正在成為加拿大鵝不可推脫的責任。

第三是輕視了廣告法。“對於加拿大鵝而言,或許真的需要研究一下中國市場的廣告法了,同時也需要更加懂得如何從消費者角度出發,洞察用戶需求,嚴格把控經銷商品質,而不是有高端的品牌,卻缺乏高端的服務意識”,業內人士說道。

(0)
上一篇 2021-11-27 11:18
下一篇 2021-11-27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