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ESA舉辦挑戰賽:開發漫遊車在月球上採集冰和其他資源

正在舉辦的月球車大賽有助於找到在月球上採集冰和其他資源的最佳設計方案。歐洲航天局(ESA)和歐洲空間資源創新中心(ESRIC)正在舉辦一項挑戰,邀請工程團隊開發這樣的月球車,而且已經在地球上對這些提交的作品進行了測試。

e4ob0pp2.jpg

這項挑戰是設計一個能夠探索月球極地的月球車,眾所周知,那裡有水冰和其他揮發性物質。月球車必須找到這些資源,然後對它們進行分析。

為了了解月球車在月球條件下的表現,比賽使用了所謂的模擬月球環境 — 基本上是在一個前飛機庫內建造的月球表面的複製品。200 噸熔岩被鋪在一個寬闊的區域,並添加了大石塊以製造障礙。漫遊車必須前往一個特定的火山口並尋找資源。

監督比賽第一階段的馬西莫·薩巴蒂尼(Massimo Sabbatini)解釋說:“參賽的漫遊車必須對整個測試環境進行導航和測繪,以勘探可用的資源–這意味着首先要追蹤其位置,確定進入這些資源的最佳和最安全的通道,然後收集有關他們發現的岩石的特徵和成分的信息”。

13 支隊伍參加了這次挑戰賽,其中5支隊伍被選中獲得合同並進入下一階段。獲獎團隊包括來自歐洲各國和加拿大的大學、研究機構和私營公司的團體;他們都在歐空局的網站上列出。

組織者說,月球車必須在困難的地形中快速移動,以達到他們的目標。這些機器只有兩個半小時的時間來穿越地形,找到他們的目標,並勘探資源。負責監督比賽第二階段的共同組織者 Franziska Zaunig 說:“在規定時間內穿越未知的月球地形,這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目標”。

漫遊車可以以工程師認為合適的任何方式移動,這意味着有各種各樣的設計被考慮。Sabbatini 說:“各個團隊在運動方面採取了不同的方法–我們有輪式、履帶式和步行式車輛–以及視覺和多光譜儀器,在少數情況下有多個而不是單個漫遊器”。

五個獲勝團隊將各自獲得 75000 歐元的合同,以繼續開發他們的漫遊車,這些漫遊車將在今年 9 月的第二次實地測試中進行相互測試。

(0)
上一篇 2022-03-29 12:27
下一篇 2022-03-29 1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