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基礎設施法案要求汽車廠商建造不會讓你醉酒駕駛的技術

圍繞着拜登總統上周簽署的《基礎建設法案》,很多媒體報道都集中在法案通過前的政治爭吵上。不過,該法案中有很多可以說是有價值的條款還沒有得到應有的關注。其中一個典型例子就是對汽車製造商的授權,以支持打擊酒後駕駛的行為。

拜登的基礎設施法案要求汽車廠商建造不會讓你醉酒駕駛的技術

拜登的基礎設施法案要求汽車廠商建造不會讓你醉酒駕駛的技術

基本上,該法案要求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未來 3 年內為該技術應包括的內容制定最終規則。在此之後,汽車製造商將有 2 年時間開始將該技術投入生產。

不過援引華盛頓郵報報道,NHTSA 通常情況下不會根據國會的法令要求積極採取行動,因此這項法規極有可能會延遲。但不少反對酒駕的人依然認為這是一次大的突破。

目前美國各州對於酒駕已經有了相關的規定。例如要求一些違法者在汽車上使用酒精檢測聯鎖裝置。郵報表示另一項技術選擇可能是依靠攝像頭監測司機是否存在酒駕的跡象,建立在汽車製造商正在使用的系統上,以確保依靠駕駛輔助技術的人不會失去注意力。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局的數據顯示,2019年有1萬多人死於車禍,其中有一名司機在某種程度上受到酒精的影響。而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一項研究發現,基礎設施法案所規定的技術可以使這一數字每年減少9,400人。當然,這將是在該技術被投入主流使用之後。

有一些猜測認為,反酒後駕駛技術可能集中在檢測分心司機的系統上。然而,這似乎是一個基於攝像頭的系統,可能會引起隱私問題。但同樣,所有這些的細則仍在出台。不管怎麼說,美國政府開始打擊酒駕行為,但真正落實還要一段路要走。

(0)
上一篇 2021-11-26 08:18
下一篇 2021-11-26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