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BioNTech建議可能需要接種第三劑加強針疫苗 但美官員認為為時過早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COVID-19疫苗加強針何時才有必要?輝瑞公司最近聲稱,在完全接種后的6至12個月內,可能需要接種第三劑加強針疫苗,但並非所有人都認同這點,一項新研究發現mRNA疫苗可以提供多年的保護。

輝瑞/BioNTech建議可能需要接種第三劑加強針疫苗  但美官員認為為時過早

輝瑞公司和BioNTech最近發布的一份新聞稿提供了他們正在進行的臨床試驗的最新情況,該試驗測試了他們目前的mRNA疫苗在第二劑接種6個月後進行第三劑加強針接種的效果。聲明中沒有概述具體的數據,相反,這些公司只是指出,在首次接種疫苗六個月後進行的加強針接種能產生高水平的保護。

“……我們已經說過,而且我們仍然認為,根據我們迄今掌握的全部數據,很可能在全面接種后的6至12個月內需要接種第三劑,”這兩家公司在新聞稿中說。“雖然在整個6個月內對嚴重疾病的保護仍然很高,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對有癥狀的疾病的療效會下降,而且預計會繼續出現變異。”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罕見地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對輝瑞公司和BioNTech的加強針聲明進行了反駁。聯邦機構注意到最近幾乎所有的COVID-19死亡和住院病例都是未接種疫苗的人,並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有必要進行加強針接種。

聯合聲明指出:“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人目前不需要再接種加強針。我們將繼續審查任何可獲得的新數據,並將向公眾通報。如果科學證明需要加強針劑量,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本周早些時候,輝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的代表與美國高級衛生官員進行了閉門會談,提出了他們的數據,主張進行第三劑加強針疫苗接種。者被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描述為 “禮節性會議”,美國官員在討論中沒有說服力地認為目前有必要進行加強針接種。然而,福奇確實強調這可能在未來的任何時候發生變化,儘管現在沒有證據表明有必要進行第三劑加強針接種。

福奇在會後接受CNBC採訪時說:“關於加強針的討論實際上是(藥物)公司與NIH和CDC及其他機構一起進行的適當準備,以便在你可能需要加強針的情況下做好準備。”

輝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計劃在幾周內向監管機構提交其加強針試驗的全部數據。此外,這兩家公司用來推動第三劑加強針的數據文章應該很快出現在同行評議的雜誌上。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在一篇博文中稱,輝瑞和BioNTech公司的加強針建議為時過早。他表示,到目前為止,疫苗保護看起來很強大,包括關於Delta等新興變種的新數據。

柯林斯特別引用了最近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該研究提供了有希望的跡象,mRNA疫苗產生了持久的保護。這項獨特的研究在輝瑞公司接種疫苗后對14名參與者進行了15周的跟蹤。在研究過程中,在幾個點上進行了淋巴結活檢,研究人員在這些組織樣本中調查了“生髮中心”的活動。

柯林斯解釋說:“淋巴結是人類免疫系統建立所謂的‘生髮中心’的地方,其功能是“訓練營”,“教導”未成熟的免疫細胞識別新的疾病威脅並以後天的效率攻擊它們。在這種情況下,’威脅’是由疫苗編碼的SARS-COV-2的刺突糖蛋白。”

這項新研究的高級作者Ali Ellebedy說,這些“生髮中心”在整個15周的研究中有效地產生了針對刺突糖蛋白的B細胞。而且,在研究結束后,研究人員繼續檢測到持續的“生髮中心”活動,表明疫苗誘導的免疫力可能是持久的。

(0)
上一篇 2021-07-14 15:08
下一篇 2021-07-14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