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2S Ultra遊戲測試:驍龍8+Gen1比A15 Bionic溫度還低

驍龍 8 Gen 1 被三星代工拖了後腿之後,廣大消費者對換用台積電先進製程工藝的驍龍 8+ Gen 1 芯片組寄予了更高的期望。早些時候,Golden Reviewer 在油管上分享了最新的小米 12S Ultra 遊戲測試視頻,並在推特上曬出了一張競品對比圖表,可知驍龍 8+ Gen 1 的表現確實有夠驚喜。

1.jpg

作為參考,A15 Bionic 是當前最快的蘋果智能機 SoC,目前有被 iPhone 13 Pro Max 等機型所採用。

然而在遊戲測試中,Golden Reviewer 發現它略遜於搭載高通驍龍 8+ Gen 1 的小米 12S Ultra 一籌。

0.jpg

以《原神》手游為例(最高畫質 @ 室溫 25℃),小米 12S Ultra 的平均幀率有 57.7 FPS 。

不僅性能較搭載驍龍 8 Gen 1 的三星 Galaxy S22 Ultra(42.1 FPS)有了顯著的效率提升,運行溫度也要“涼爽”不少。

2.png

顯然,在這樣的受控環境下,採用台積電 4nm 工藝的驍龍 8+ Gen 1 的性能與發熱控制都有極大的改進。

此外 Golden Reviewer 評估了多款蘋果 A15 Bionic 設備的對比表現。

3.png

可知小米 12 Ultra 能夠輕取 2022 款 iPhone SE 和 iPhone 13 Pro Max —— 平均幀率更高、運行溫度也更低。

但略遜於體型更大、功耗也給得更足的 iPad mini 6 平板電腦一籌(平均幀率 59.3 FPS)。

The Return of the King – Xiaomi 12S Ultra Genshin Impact Gaming Test(via)

最後,A15 Bionic 還在能效上高過驍龍 8+ Gen 1 一頭,意味着 iPhone 13 Pro Max 的《原神》手游續航表現更佳。

展望未來,我們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高通驍龍 8 Gen 2 的表現。據說它沿用台積電 4nm 工藝,但一位爆料者稱新一代 SoC 具有更優秀的能源效率。

(0)
上一篇 2022-07-15 15:43
下一篇 2022-07-15 15: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