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台灣今年半導體產值預計增長25.9% 達1470億美元

一份最新報告顯示,由於供應商全力緩解芯片短缺危機,中國台灣今年的半導體產值預計將會大增超過四分之一,創下新高,這是過去10年最大的漲幅。智庫“產業科學和技術國際戰略中心”(Industr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Strategy
Center)發布報告稱,今年台灣的半導體產值將會增加25.9%,達到4.1萬億新台幣(1470億美元)。

中國台灣今年半導體產值預計增長25.9% 達1470億美元

明年台灣的半導體產值還會增加,達到4.5萬億新台幣,主要增長動力來自高端芯片。11月份台積電曾表示,將投資約90億美元在高雄建新工廠。

儘管生產商正在努力,但芯片仍然供不應求,2022年仍會缺貨。上游材料供應吃緊是芯片短缺的原因之一,比如用來製造高端芯片的300mm晶圓供應不足,產能增加不夠快。瑞穗銀行警告稱:“2022年半導體生產可能會遇到瓶頸。”

(0)
上一篇 2021-11-26 08:18
下一篇 2021-11-26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