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交財報現退市風險 賈躍亭的法拉第未來面臨集體訴訟

根據最新公告,法拉第未來將被列入不符合納斯達克標準的公司名單。11月25日,記者從國內某律師事務所處獲悉,已開始面向投資者徵集對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NASDAQ: FFIE)的集體訴訟。

未提交財報現退市風險 賈躍亭的法拉第未來面臨集體訴訟

據悉,10月7日做空機構J Capital Research(美奇金投資)發布針對賈躍亭創辦的法拉第未來汽車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NASDAQ: FFIE)的做空報告。該報告題為“Move Over Lordstown: There‘s a New EV Scam in Town”,對法拉第未來公司提出了多項指控,指控該公司存在虛構訂單數量等大量弄虛作假的問題,包括:“未能交付汽車”“違背了在美國五個地方建廠的承諾”“正在被數十家未付款的供應商起訴”,並且稱該公司未向投資者披露在中國的資產已被法院凍結。該報告同時稱,法拉第未來不太可能向消費者出售汽車。

受此消息影響,法拉第未來股價在下一個交易日即10月8日下跌 4%,收於每股 8.05 美元。

11月15日美股盤后,法拉第未來通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它無法在規定的時間內提交其2021年第三季度財務業績的10-Q表格,理由是公司董事會受到關於不當披露的指控。儘管財務報表無法按時提交,但法拉第未來透露2021年第三季度損失2.8億美元。受此消息影響,法拉第未來股價在下一個交易日即11月16日下跌 3%,收於每股8.83 美元。

未提交財報現退市風險 賈躍亭的法拉第未來面臨集體訴訟

11月24日法拉第未來表示,收到納斯達克信函,因公司未能按時提交三季度財報被指不符合納斯達克上市規則。受此消息影響,法拉第未來跌3.35%,收於每股6.35美元。根據最新公告,法拉第未來將被列入不符合納斯達克標準的公司名單,納斯達克告知法拉第未來方面,允許其在60個自然日內提交一份計劃,以重新遵守納斯達克上市規則,同時給該公司一個例外,從三季度財報到期日起最多180個自然日內提交,以恢複合規性。

美股資深維權律師郝俊波對記者表示,投資者如果在2021年7月22日至2021年10月6日期間買入其股票或期權受到較大損失,可以考慮通過參與集體訴訟維護自身權益。

記者注意到,自7月22日至10月6日,法拉第未來累計下跌44.49%。

從股權結構來看,法拉第未來合伙人控制的實體FF Top Holding LLC.持股37.4%,恆大控制實體Season Smart Limited持股20%。公司創始人賈躍亭此前已辭去CEO職務,目前擔任公司CPUO(首席產品和用戶官)。

(0)
上一篇 2021-11-25 21:17
下一篇 2021-11-25 2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