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批准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用於5至11歲兒童

周四,歐盟藥品監管機構批准了為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PFE.US)-BioNTech(BNTX.US)的新冠疫苗,在該地區抗擊感染激增的情況下,為這些兒童首次接種開闢了道路。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建議,這種名為Comirnaty的疫苗將間隔三周在上臂分別接種兩次,每次劑量為10微克。成人使用的劑量為30微克。

EMA:批准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用於5至11歲兒童

EMA表示:“對於5至11歲的兒童來說,Comnaty的好處大於風險,特別是對於那些嚴重暴露在感染新冠病毒風險下的兒童來說。”

這兩家公司表示,在針對5至11歲兒童的臨床試驗中,他們的疫苗對冠狀病毒的有效性為90.7%。自5月以來,輝瑞-BioNTech的疫苗已獲歐盟批准,用於12至17歲的青少年。

雖然最終的批准取決於歐盟委員會,但其通常遵循EMA的建議。

目前還不清楚各國何時可能開始在年幼兒童中開展疫苗接種。本周早些時候,即將離任的德國衛生部長Jens Spahn表示,歐盟範圍內的低劑量兒科版本的接種將在12月20日開始。在歐盟,將有數千萬這個年齡段的兒童達到接種疫苗的條件。

(0)
上一篇 2021-11-25 21:17
下一篇 2021-11-25 2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