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雙積分壓力過大 網曝大眾多款車型面臨停產

隨着雙積分政策的實行,不少車企都要通過大量資金購買積分。日前,據媒體報道,網上流傳出一份疑似上汽大眾儀征工廠2022~2023年車型技術改造項目計劃書的截圖,截圖中顯示新桑塔納、桑塔納·浩納、昕銳、昕動4款車型將會在技術改造后停產,轉而投產中期改款途岳、換代凌渡、Polo、途鎧。

因雙積分壓力過大 網曝大眾多款車型面臨停產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停產的車型均為上汽大眾利潤相對較低的入門級車型。

目前,桑塔納依然能夠擁有每月超過1萬台左右的銷量,如果再加上其他將要停產的三款車型,他們一共可以占上汽大眾整體銷量的10%左右。

擁有這麼高的銷量,上汽大眾依然要停產桑塔納很可能和國內的雙積分政策有關。

以2020年數據進行分析,上汽大眾平均燃料消耗量(升/百公里)達標值為5.18L,而桑塔納的每百公里油耗為5.6L,這也意味着每銷售一台桑塔納就會產生負積分。

據了解,2020年上汽大眾的總積分為負782666分。有分析人士指出,2021年積分價格將從3千元漲到5千元以上。

基於這種行情,停產負積分車型,將是節約車企成本,騰出資金空間投產高利潤車型的明智之舉。

(0)
上一篇 2021-11-11 23:59
下一篇 2021-11-11 2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