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ins發布2021年度流行詞彙入圍名單:NFT、元宇宙等上榜

總部位於英國的字典公司柯林斯(Collins)今天發布了 2021 年度流行詞彙入圍名單。它表示,在入圍名單中名列前茅成為年度詞彙的是 NFT,即 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的縮寫,因為它在今年的新聞中到處可見,引起了公眾的興趣。

Collins發布2021年度流行詞彙入圍名單:NFT、元宇宙等上榜

Collins發布2021年度流行詞彙入圍名單:NFT、元宇宙等上榜

基於區塊鏈的新技術通常很難容易解釋,這其中也包括 NFT。對於所有這些入圍的詞彙,柯林斯提供了一個容易理解的定義。對於 NFT 的描述為

1.非同質化代幣:一種獨特的數字證書,在區塊鏈中註冊,用於記錄藝術品或收藏品等資產的所有權。

NOUN

2.一種資產,其所有權是通過不可偽造的代幣來記錄的。

藝術家將作品作為 NFT 出售

其他進入候選名單的技術相關詞彙是 Crypto 和 Metaverse,後者在上個月 Facebook將其名稱改為Meta時發現了新的關注。

Crypto 的定義是。

組合形式

Crypto-被添加到形容詞和名詞中,形成其他形容詞和名詞,指的是擁有隱秘信仰和原則的人。

而它給 Metaverse 的定義如下。

NOUN

1.一個包含三維虛擬環境的互聯網的建議版本

2.一個三維的虛擬世界,特別是在一個在線角色扮演遊戲中

3.某部小說作品中所描繪的宇宙。

除了這三個與技術有關的詞之外,柯林斯的入圍名單還包括與今年其他熱門話題有關的詞。它們包括“double-vaxxed”(指接種兩劑疫苗的)、“hybrid working”(混合工作)、“pingdemic”(由大流行 pandemic 和 ping 組成) 和 “climate anxiety”(氣候焦慮)。最後,還有三個與文化有關的詞,這些包括 Neopronoun、Regencycore 和 cheugy。

(0)
上一篇 2021-11-25 15:16
下一篇 2021-11-25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