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正在通過S-MODE研究海洋漩渦

據外媒報道,Sub-Mesoscale Ocean Dynamics Experiment(亞中尺度海洋動力學實驗,簡稱S-MODE)任務近日開始利用一架自行推進的海洋滑翔機和幾架飛機上的科學儀器,這是其水中儀器和空中儀器的首次部署,它們將以確保儀器協同工作從而顯示海面下正在發生的事情。

全面的野外活動將於2021年10月開始,飛機的基地則在NASA的艾姆斯研究中心。

S-MODE研究小組希望能更多地了解海水的小型運動如漩渦。這些漩渦綿延約6.2英里或10公里,其以渦流式緩慢移動海水。科學家們認為,這些渦流在將熱量從表層輸送到海底層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反之亦然。此外,漩渦可能在海洋和地球大氣之間的熱量、氣體和營養物質的交換中發揮作用。了解這些小型渦流將有助於科學家更好地了解地球海洋是如何減緩全球氣候變化的。

NASA正在通過S-MODE研究海洋漩渦

在上面這張圖片中,亞中尺度海洋動力學如漩渦和小洋流是導致2021年1月5日南大西洋浮游植物大量繁殖(顯示為綠色和淺藍色)的渦流式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1-05-26 10:49
下一篇 2021-05-26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