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Too核心組織者對蘋果宣稱的不會讓員工保持沉默的說法表示懷疑

#AppleToo運動的核心組織者Cher Scarlett稱蘋果在她離開公司后試圖讓她簽署一份嚴格的保密協議。Scarlett是#AppleToo運動的早期創始人,該運動試圖讓人們了解蘋果存在的種族主義、性別歧視、不平等和其他問題。在跟蘋果達成和解后,Scarlett同意離開公司並放棄對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的投訴。

45807-89097-45429-88413-Apple-Park-At-Night-xl-xl.jpg

在達成協議后不久,蘋果的律師試圖讓Scarlett簽署嚴格的不披露和不詆毀條款以此作為離職協議的一部分。協議中的一些語言確切地列出了蘋果希望Scarlett對其離職的說法–“在蘋果工作18個月後,我決定是時候繼續前進並尋求其他機會了。”

Scarlett告訴Business Insider,她對該條款感到震驚。“在我看來,只要我沒有誹謗蘋果,我應該可以說任何我想說的話。”

這位#AppleToo的組織者拒絕簽署禁言令。然而Business Insider報道稱,當該公司在10月份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作出幾項聲明時,她對此事記憶猶新。

蘋果在回應一項對“在騷擾、歧視和其他非法行為的情況下”使用保密協議表示關切的股東提案時告訴SEC,它不使用這種條款。

然而,Scarlett在10月25日提交的一份舉報投訴稱,蘋果對SEC的陳述是“虛假陳述或存在誤導的”。她列舉了自己從蘋果收到NDA的經歷並在舉報投訴中附上了一份和解協議的副本。

當地時間周一,Nia Impact Capital–表達NDA擔憂的激進股東團體–通知SEC,它收到了秘密提供的信息,即蘋果在歧視、騷擾和其他工作場所違反勞動規定的索賠中試圖使用隱瞞條款。Scarlett周一晚間透露,她是該信息的來源。

Scarlett的投訴是第二個關於股東決議的投訴。早在10月份,Ashley Gjovik–因涉嫌分享機密信息而在9月份被解僱–也向SEC提出了申訴。

(0)
上一篇 2021-11-24 10:37
下一篇 2021-11-24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