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擬定增募資582億刷新A股紀錄 逾2000名投資人擠爆電話會議

近兩年,汽車行業的電氣化進程明顯加快,甚至一些上百年歷史的傳統大廠都宣布將放棄及開發下一代發動機,轉而研發電氣化領域,在這一背景下,動力電池行業也被持續拉高,尤其是國內的寧德時代。目前來說,寧德時代已經佔據了國內動力電池市場的半壁江山,遠超同行,不僅份額不斷提升,其股價也一路飆升,目前已經達到了讓普通投資者不敢企及的高度,前景依然一片大好。

在此背景下,8月12日晚間寧德時代又向新能源的大海中,拋出了一個巨型“核彈”,宣布擬非公開發行股票募資不超582億元,投向鋰電池領域及補充流動資金。

根據數據顯示,此次融資規模已超過寧德時代2020年503億元營業收入,這筆定增也將成為A股史上最大的民企定增融資。

這次巨額定增也引起了投資界的巨大震動,消息稱興業證券連夜舉行的電話會議被2000名投資者擠滿。

興業證券認為,龍頭提前擴產符合公司行業定位,儲能在本次定增中扮演重要角色;預計本次定增認可度較高,將進一步增強寧德時代產業鏈公司確定性。

據寧德時代披露,在扣除發行費用后擬全部用於:福鼎時代鋰離子電池生產基地項目;廣東瑞慶時代鋰離子電池生產項目一期、江蘇時代動力及儲能鋰離子電池研發與生產項目(四期)、寧德蕉城時代鋰離子動力電池生產基地項目(車裡灣項目)、寧德時代湖西鋰離子電池擴建項目(二期)、寧德時代新能源先進技術研發與應用項目、補充流動資金。

寧德時代擬定增募資582億刷新A股紀錄 逾2000名投資人擠爆電話會議

(0)
上一篇 2021-08-13 09:50
下一篇 2021-08-13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