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已沒有可供徵稅的汽油車 準備對電動車徵稅

挪威已沒有可供徵稅的汽油汽車了,為了挽回損失的收入,官員們正在剝奪電動汽車的特殊地位,這引發了激烈的辯論,人們擔心該國可能會危及其在2025年前不銷售內燃機新車的目標。

過路費豁免在2017年首先被取消。現在,挪威的中左翼聯合政府正在考慮取消更廣泛的激勵措施,作為目前預算談判的一部分。關於哪些稅收將被重新引入,存在着廣泛的不確定性。但該國的汽車協會和環保組織認為,最有可能捲土重來的四個稅種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稅、二手電動車銷售稅、價格超過60萬挪威克朗(68650美元)的豪華電動車稅,以及恢複電動車的年度所有權稅。

ae37833ef371313.jpg

挪威的環保主義者說,只要對化石燃料汽車的稅收也保持高位,他們就不反對對電動汽車徵稅的想法。但有人擔心錯誤的稅收來得太早,可能會造成重大挫折。另外,對二手電動車銷售徵稅會在市場發展之前就破壞電動車發展,而對混合動力車徵稅則會使居住在該國北部的司機處於不利地位,因為他們無法像南部那樣獲得廣泛的充電基礎設施。

根據道路交通信息委員會的數據,電動汽車仍然只佔挪威全部汽車數量的15%。按照全球標準,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數字,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挪威電動車協會表示,受到取消激勵措施威脅的不是現有的電動車司機,而是那些尚未加入他們行列的消費者。

(0)
上一篇 2021-11-24 00:36
下一篇 2021-11-24 0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