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太空飛船成功着陸:創始人布蘭森實現太空夢 領先貝索斯9天

北京時間7月11日晚間消息,據報道,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xy)70歲的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今日成功飛往太空,並順利返航,成功着陸。布蘭森終於實現了其太空夢。

維珍銀河太空飛船成功着陸:創始人布蘭森實現太空夢 領先貝索斯9天

在過去的17年間,布蘭森向維珍銀河投資了超過10億美元資金。這次飛行終於幫助其實現短暫的太空邊緣之旅,體驗失重的感覺。在返航期間,布蘭森表示:“今天是如此美妙的一天,應該祝賀所有人。”

在飛行之前,布蘭森還得到了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祝福。布蘭森在Twitter上發布了與馬斯克的一張合影,有趣的是,照片中的馬斯克“赤着腳”。

布蘭森還配文說:“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很高興,在早上得到了好友的祝福。現在感覺很高、很興奮,一切都準備好了。”

對於布蘭森的此次飛行,投資者非常關注。當前,維珍銀河的市值約為110億美元。同時,維珍銀河已經吸引了700多名付費乘客,他們每人支付約25萬美元票價,等待乘坐維珍銀河公司的太空飛船飛往太空。

儘管布蘭森今日已經乘坐太空飛機飛往太空,並安全落地,但這仍是一次測試飛行,也是維珍銀河進行的第四次試飛。VSS Unity航天飛機返回地面后,維珍銀河仍計劃至少再進行兩次試飛,然後才會考慮面向付費客戶提供服務,最早可能是2022年。

此外,9天之後,即7月20日,維珍銀河競爭對手、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技術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將首次提供太空游服務,貝索斯屆時將隨行。

(0)
上一篇 2021-07-12 00:22
下一篇 2021-07-12 0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