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鴻禕:曾3次破解特斯拉雲端系統 車企雲端服務器安全隱患巨大

360創始人、董事長周鴻禕在點評“特斯拉斷網事件”時稱,車企雲端服務器安全隱患巨大,360曾三次破解特斯拉雲端的系統,如果遭黑客組織網絡攻擊,就可能威脅行車安全、人身安全。近日,特斯拉“斷網”事件引起廣泛關注,據報道,由於應用程序服務中斷,全球多地車主無法通過手機應用程序打開車門或啟動汽車。

網絡監測公司數據顯示,事件波及約500名車主,其中數十位車主在社交媒體上抱怨,表達對特斯拉的不滿。為此,特斯拉CEO馬斯克在推特上向一位韓國車主道歉,承諾不會再發生此類事件。

周鴻禕將問題的矛頭指向車企雲端服務器。他表示:此事說明,智能網聯汽車必須連接到車企的雲端服務器,通過不斷上傳行駛狀態數據,接受遠程指令來驅動。此次,車主打不開車門影響可能不大,但如果遭黑客組織網絡攻擊,就可能威脅行車安全、人身安全。據統計,2020年,將近1/3的汽車網絡攻擊事件是通過雲端服務器發起的”。

他透露,360從2014年開始涉足車聯網安全領域,成立了專門從事汽車安全研究的Sky-Go團隊,曾連續三次破解特斯拉雲端的系統,分別是2014年破解了特斯拉的車聯網系統,2016年破解特斯拉Autopilot系統,2018年破解特斯拉無鑰匙進入與啟動PEPS系統。

周鴻禕認為,車企必須重視雲端安全的防護,注重整體V2X網絡的安全,一是V2X通信的安全,包括車與雲、車與車、車與路、車與人等通信安全和身份可信,二是遠程控制平台安全和OTA升級安全,同時要保護用戶App聯網安全,全方位的保護自身網絡不被攻擊,進而保障每一位車主的安全。

周鴻禕:曾3次破解特斯拉雲端系統 車企雲端服務器安全隱患巨大

(0)
上一篇 2021-11-23 18:25
下一篇 2021-11-23 1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