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加密貨幣挖礦設備正在迎來新一輪重新分配

在國內於 5 月份宣布要淘汰高能耗的加密貨幣挖礦行業之後,全球礦機設備正在迎來新一輪的重新分配。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近期剛有略超 200 萬台的設備被運往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美國 / 加拿大等地區。至於礦機的主要產出 —— 加密貨幣,其價格也在持續一年的“高歌猛進”之後,於近段時間顯露出了一絲疲態。

全球加密貨幣挖礦設備正在迎來新一輪重新分配

報道指出,在 5 月頒布了嚴格的淘汰這一高能耗行業的政策之後,“礦老闆”們也在競相將數以百萬計的加密貨幣挖礦設備,倉促轉移到美國、加拿大、哈薩克斯坦、以及俄羅斯等地區。

這輪設備外流的受益者之一,就包括了總部位於美國的加密貨幣挖礦公司 Bit Digital 。可知其聘請了一家國際物流企業,以將這些設備轉運到美國,其中有 1000 台仍等待從紐約港發貨。

Bit Digital 首席戰略官 Sam Tabar 表示:

其從 2020 年 3 月開啟了設備轉移,事後看來當時的決策相當明智。在加密貨幣挖礦禁令頒布時,其大約在中國託管了 20000 台礦機。

然而在設備大量湧入的同時,又催生了另一個問題 —— 公司需要找到更多能夠託管這些機器的合放置空間。

另一方面,ETF Trends 指出,在中國先行頒布了加密貨幣挖礦禁令之後,未來或有更多注重環保的地區政府作出跟進。

比如來自瑞典金融監管局和環境保護局的權威人士,據呼籲對加密貨幣挖礦採取更有效的管控措施,以促成巴黎氣候協定中約定的減排目標。

Erik Thedéen 和 Björn Risinger 在當地報紙上指出:

加密貨幣挖礦耗費了相當於 20 萬個家庭的用電量,我們必須對其採取遏止行動。

若放任在瑞典大規模開採加密貨幣,我們將面臨巨大的風險,比如因可再生能源短缺而導致的無法兌現緩和氣候變化的關鍵承諾。

更別提基於無化石燃料的鋼鐵製品和大規模電池生產,以及實現交通領域的電氣化。

(0)
上一篇 2021-11-23 17:25
下一篇 2021-11-23 17:25

相关推荐